烟台:老人黑夜坐马路中间寻短见 俩老师车流中救助

2019-09-16 08:50: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13日晚7时许,莱山区永铭中学老师杨龙泉和妻子、初家中学老师郝慧若,经过永铭中学港城东大街路口,看到马路中间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年男子。当时,该路段漆黑一片,好几次都听到车辆刺耳的避险刹车声。

  看到老人坐在路中间危险重重,杨龙泉、郝慧若夫妇以为是老人过马路被快速行驶的车辆吓着了,决定上前去帮助他尽快回到路边。杨龙泉将摩托车打开双闪灯光示警,站在路边挥手示意其他车辆避让,郝慧若则走到老人身边耐心劝说。然而,夫妻二人的好心并没有换来老人的理解,相反他拒绝离开马路中间,嘴里还不停地责骂杨龙泉,怪他“多管闲事”,称自己就想被车一头撞死。

  见老人情绪不稳定,夫妻二人又不能强行将他拖拽到安全地带。当晚正值中秋夜,港城东大街上车辆也比以往更多,回家过节的司机们更是将车开得飞快,为避免出现交通意外,他们只得同样站在老人身边,临时挡出一块安全区域。

  接到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很快抵达现场,后经警方耐心劝说,老人“一言不发”地和大家一起回到路边安全地带。

  经民警初步了解,老人当天因为琐事心情不佳,加上中午喝了点酒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所以独自一人坐在马路中间寻短见。最后,老人被闻讯赶来的亲属领回家。(记者 何晓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