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也过团圆节!烟台南山公园动物们吃特制月饼过中秋

2019-09-13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小朋友们为动物们亲手制作月饼

小朋友们为动物们亲手制作月饼

参加活动的家庭为动物们制作月饼过中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3日讯 (通讯员 贾琳琳 记者 屈晨晨) 9月13日是中秋佳节,动物们也过团圆节!当天,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动物园推出“我为动物做月饼、送祝福”主题活动,邀请游客亲手为动物们制作月饼,在活动中了解更多的动物科普知识,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早上9点,动物园正门草食广场已经格外热闹,20组家庭早早聚在这里,摩拳擦掌准备为动物们做月饼。只见现场几个大盆一溜排开,盆里面盛着制作月饼坯的混合粉,还特意准备了葡萄干、大枣和花生米。工作人员贾琳琳向现场游客介绍,为保障动物的身体健康,特色月饼其实就是将动物常吃的窝头面料,通过模具定型做成月饼,而且严格定量发送。窝头面料主要是由豆面、玉米面、白面、盐、发酵粉精心调配的,额外添加葡萄干等干果食材,既打牙祭,又保证健康。在场人员听完介绍后,纷纷表示动物们的月饼不仅种类丰富,而且营养十足。

  听完工作人员介绍制作月饼的流程后,参加活动的家庭就开始着手做起来,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加水、和面、分配干果、准备模具印花……小朋友们纷纷挽起袖子,在家长的帮助下,有模有样地干起活来。一盆盆面很快和好了,一双双小手也变成了沾满月饼面的小黄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忙碌,每个小组的月饼都做好了。小朋友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爱不释手,举着月饼让爸爸妈妈拍照。“闻起来好香啊,妈妈,我能尝尝吗?”7岁的小宇看着亲手做的月饼直咽口水。

骆驼家族品尝游客们为其制作的特制月饼

  随后,大家来到草食动物区,给动物们饲喂亲手制作的月饼。骆驼家族看到游客们举起的月饼好像很是吃惊,绕着月饼远远地嗅来嗅去,跃跃欲试,可谁也不敢吃第一口。大公骆驼胆子大,最先走到围栏前尝尝,瞬间一脸享受的表情,扭头一招呼,其余骆驼立刻一拥而上享受节日的甜蜜。也有不喜欢吃月饼的,不论游客们怎么卖力的吆喝,英国矮马一家十分傲娇,也不凑过来尝尝月饼滋味。“它们都在减肥,拒绝甜食呢。”工作人员开玩笑说道。

工作人员为游客们分发110公斤重的免费月饼

大月饼很受游客们欢迎

  当天上午,南山公园中秋节传统活动—过中秋、吃月饼活动如期举行,现场早早就有许多游客排队等候。上午10点钟,工作人员揭开防尘玻璃,开始分割月饼向市民免费发放,据统计,此次共有1500余人参与活动,免费品尝了香甜的月饼,整个公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悉,从14日开始,动物园还将举行“本土动物大搜索”科普互动活动,邀请喜爱动物的朋友参与。通过科普互动活动,市民们不仅可以了解更多动物知识,还将有可能收获精美礼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