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准收取物业费被罚5万元!烟台开出物业公司单笔最高罚单

2019-09-10 21: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0日讯 (通讯员 义献 尚武 少利)  为进一步规范烟台市物业服务价格行为,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针对物业服务收费领域举报投诉案件居高不下的实际,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事前规范,加大事中监管,依法严惩违规,打出专项整治的组合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强化政策宣传,提高企业自律

  联合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组织30余家市直物业企业召开“规范物业服务企业价格行为政策提醒会”。会议的主题是提醒告诫,主要任务是宣传价格法律和政策,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促使物业企业依法依规收费。会上,由万科首倡,30余家市直物业企业签署了“打造诚信经营品牌,构建美丽和谐家园”物业服务企业品牌提升倡议书,与会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履行倡议书中的各项承诺,真心做到有诺必践,对物业服务中存在的不足切实加以改进,为广大业主提供良好的服务。

  强化行为规范,及时纠错纠偏

  针对近期个别楼盘交房过程中出现集中投诉问题,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约谈了2家物业服务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求其严格执行国家相关价格政策,责令改正手机APP客户端不规范的收费公示行为,要求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为业主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并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目前该公司已改正了手机APP客户端不规范的收费行为。

  强化执法警示,依法规范行为

  对违规收费的物业企业经警示教育仍不改正的,秉持“让违法者名誉受损,让逐利者无利可图”的理念,坚决依法依规查处,绝不姑息。针对某知名品牌物业公司不执行政府指导价,超标准收取物业公共服务费和停车服务费进行立案查处,责令该公司退还多收价款68万余元,加处罚款5万元。这是烟台市针对物业服务企业开出的单笔额度最高的一笔罚单。通过对该企业的查处,有效震慑了部分物业服务企业的恶意收费欲望,达到了“查处一个,规范一片”的效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 颁发“孺子牛”纪念奖章

    三十五载同舟济,七十华诞共潮生。9月10日下午,烟台大学隆重举行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会议对获得“2019年山东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吴昭景教授进行表彰,并首次向在教育服务岗位满20年、3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孺子牛”荣誉纪念奖章。此外,100余名新入职...[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张图读懂烟台市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教育承载着民族复兴的梦想,寄托着万千家庭的希望,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烟台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关心教育、重视教育、发展教育,奋力开创全市教育事业新局面。[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出台深化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

    兴国在于重教,重教在于强师。9月9日,我市印发了《中共烟台市委 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5大部分、19条措施,全面规范了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各项措施,并提出了诸多开创性举措。[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如何出行?烟台高速交警提示来啦!

    中秋节假期将至,放假时间为9月13日至15日,高速公路实行不免费政策,三天假期,预计大多数朋友将会选择短途自驾出行,为保障我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烟台高速交警节日期间全员上岗,疏堵保畅,积极采取有效措...[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海港口岸边检诚信管理服务正式启动

    9月10日,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隆重举行烟台市海港口岸边检诚信管理服务启动仪式。[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怕影响孩子就业 蓬莱一老赖到法院“求还钱”

    得知自己的失信被执行人身份会影响到孩子的就业,蓬莱市一名“老赖”近日主动来到法院,将之前的欠款还清。这是今年烟台两级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以来,体现失信联合惩戒的又一案例。 [详细]

    09-1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