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影响孩子就业 蓬莱一老赖到法院“求还钱”

2019-09-10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崔荔媛) 得知自己的失信被执行人身份会影响到孩子的就业,蓬莱市一名“老赖”近日主动来到法院,将之前的欠款还清。这是今年烟台两级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以来,体现失信联合惩戒的又一案例。

  8月30日,一名男子急匆匆的找到蓬莱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主动要求要履行义务。“我要赶快交钱,把案子赶快结了,请快点给我办理。”

  男子王某在一起案件中被法院判决需履行还款义务,其有能力履行却长期以各种名义拖欠不还,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今年,王某的儿子今年马上要就业,就职单位对其家庭成员情况进行政审,发现了王某的“老赖”身份,导致其儿子政审不合格,不能顺利就业。就职单位限期让其处理,否则不予录取。

  得知自己的“老赖”身份影响了儿子就业,王某悔不当初。为了儿子的工作,王某主动来到蓬莱市人民法院要求履行义务,执行法官立即给其办理了相关手续。

  据了解,对失信被执行人依法实施信用惩戒,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去年以来,烟台两级法院以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为目的,加大联合惩戒工作力度,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嵌入到相关部门业务系统,主动执行联合惩戒措施,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格局,取得了良好成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