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法院推进"一清理两打击"专项活动 今年执行到位标的额47亿余元

2019-09-10 16: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推进“一清理两打击”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崔荔媛) 9月10日上午,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推进“一清理两打击”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总体情况和“一清理两打击”专项执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烟台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副局长王桂一发表讲话

  今年以来共执结案件27010件

  据悉,截至9月6日,今年以来烟台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9119件,共执结案27010件,执行到位标的额472825.1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收结案数同比分别上升20.7%和16.1%。

  执行质效方面,烟台法院实际执结率、执行完毕率两项重点指标稳步提升。首执案件执行完毕率排在全省第4位,比去年同期上升3个位次,首执案件实际执结率排在全省第6位,比去年同期上升8个位次。

  为提升执行工作力度,今年以来,烟台法院先后统一开展了“一清理两打击”之“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执行活动”等行动,部分法院还在“五一”节期间组织了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截至2019年9月6日,三项活动共执结涉金融、涉民生等案件3000余件,执结到位标的额近7个亿。

推进“一清理两打击”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全市法院终本案件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此外,烟台法院今年以来加大了规范化建设力度,严格“一案双查”,提升办案质量,全力克服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行为,今年以来,先后对4名履职不到位的执行局长,以“约谈”形式进行了问责。截至9月6日,烟台市法院首执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达到94.94%,烟台全市法院终本案件合格率始终保持在100%。

推进“一清理两打击”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全省首家完成综治网格员信息对接

  坚持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全市法院充分发挥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执行案件管理系统、管理督办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数据分析系统、远程指挥平台等作用,实现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跨辖区执行案件的实时指挥调度。截至8月底,全市两级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全部上线移动执行APP系统。近期,全市执行庭长以上人员统一安装了执行工作可视化平台。

  9月1日,烟台市法院全部完成了与全市基层单位1万余名综治网格员信息对接,这也是全省法院系统的第一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饭馆 老师傅 老味道》第一百零二期 汆鸡抓菠菜

    [详细]

    09-10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塔山幼儿园李云秋:所做的一切都要对得起家长的信任

    在幼儿教育的事业上奉献了37年,她说自己一辈子就干了这么一件事,呕心沥血,心无旁骛。她就是烟台市芝罘区塔山幼儿园的园长李云秋,慈祥又干练,严格又温暖,就像一束光一样,给身边的人带来无尽的爱和无限的能量。[详细]

    09-10 15-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再新增30辆新能源空调公交车 正式投放9路运行!

    9月9日,烟台市再新增30辆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并正式投放9路运行。这是继今年8月21日在61路、3路更新40台新能源空调车之后,烟台公交集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公交惠民”政策的又一重磅举措。[详细]

    09-10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启动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展现城市特色的名片,为培育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品味,激发广大市民的绿化意识、生态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在全市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9月9日—18日为集中投票阶段。[详细]

    09-10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环海路区片非住宅房屋征收实行货币补偿

    芝罘区人民政府决定对烟台海上世界项目(环海路区片)非住宅房屋实施征收,并制定了《烟台海上世界项目(环海路区片)非住宅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环海路区片非住宅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港湾大道,西至环海路,南至环海路立交桥,北至烟台边防检查站南附近区域范围...[详细]

    09-10 09-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500供热开始收取今冬采暖费 收费标准23元/平方米

    为保障2019-2020采暖期供热工作正常进行,烟台500供热有限公司今起开始正式对辖区用户收取采暖费。今年,居民住宅供热价格以建筑面积为计费单位,收费标准为23.00元/平方米。采暖费缴费时间为9月10日-10月31日。[详细]

    09-10 09-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