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如何出行?烟台高速交警提示来啦!

2019-09-10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0日讯 (通讯员 臧雁伶 见习记者 秦子茗) 中秋节假期将至,放假时间为9月13日至15日,高速公路实行不免费政策,三天假期,预计大多数朋友将会选择短途自驾出行,为保障烟台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烟台高速交警节日期间全员上岗,疏堵保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中秋节期间车辆限行规定 

  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长途客车和旅游客车凌晨二时至五时停止运行或者接驳运输。

  超长、超宽、超高、超载、非法改装的商品车运输车辆严禁驶入高速公路,一旦发现,引导至收费站、服务区或者停车场,一律按照法律法规的上限进行处罚。节日期间(9月12日22:00至9月16日6:00)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建议相关运输企业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根据限行规定,22时前已经驶入我省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应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限行期间,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不得停放在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内广场等高速公路设施内。对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运输车辆,不做运载状态区分,均列入禁行车辆种类。

  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以及《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二千元罚款,并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抄告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倒查源头排查责任。

  小长假出行攻略 

  出行建议:错时选择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时段。结合以往经验,高速流量高峰将出现在9月12日下午15:00、9月13日(假期第一天)、9月14日上午8时开始进入车流量高峰时段,10时到达顶峰; 9月15日9时车流量会到达一个高峰期,受返程影响,下午14时—17时车流量进入高峰期。

  提醒一下:节假日高速公路将承担80%的流量,车流密集,走高速公路未必快捷,有时候走国省道会更快。

  出行前做足功课,对行驶路线、安全注意事项要做到心中有数,注意收听交通广播,及时查看高德、百度地图规划路线。免费车辆尽量靠左通行,有专用通道尽量走专用通道。大型车辆(黄色牌照的的大车)通常会被指定最右侧车道为大型车辆的缴费通道。

  遵守交通法规。九成交通事故都是因为交通违法引起的,不仅影响出行心情,还有可能导致整个路段的交通瘫痪。以往节假日出现较多的违法行为:违法停车、超速、不按车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因此,外出驾驶员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注意事项 

  车辆上路前的必要检查。行驶高速公路前,车辆的燃料、机油、转向、刹车、轮胎、雨刷、灯光装置、故障车警告标志牌、灭火器等装置,最好来个全方位检查,保证车况良好,特别是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应有效、可靠。刹车时不得有跑偏和偏刹现象。轮胎气压应取规定值的下限,且左右轮胎气压相同。同时,要视自身情况,适量准备食品、药品、饮料和衣物。

  实习期需陪同。实习期驾驶员驾车上高速公路时,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出门前关注路况信息。出门前要了解沿途的路况,如车流量情况,天气情况,道路是否封闭等。烟台境内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广大市民朋友在出行前,可以通过“烟台高速交警”官方微博、交通广播、或拨打公路路政服务电话96660了解最新的路况信息,规划出行路线。驾驶员朋友在高速公路行驶,要注意观察高速公路道路上方的电子显示屏,留意高速公路路边标志牌。高速公路沿线不时会有这样那样的限速标志、警告标语和警示灯等,还有“事故多发路段,请谨慎驾驶”的安全提醒,当你在路上见到类似的警告标志时,一定要有意识地降低车速并保持车距,同时做好应急准备。

  节日期间绕行路线建议

  根据以往经验,我市境内比较容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分别是: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荣乌高速莱州收费站,容易短时“骤增”并导致出现堵车现象。为节省出行时间,减少拥堵,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时,可以适当地选择绕行,避开以上5处收费站。

  途径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荣乌高速东厅、古现收费站绕行。

  途径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莱山、崇义收费站绕行。

  途经烟海高速烟台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以选择莱山、养马岛和烟台南收费站绕行。

  途经荣乌高速烟台机场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以选择蓬莱西、古现收费站绕行。

  途径荣乌高速莱州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莱州东、沙河收费站绕行。

  施工路段提醒

  荣乌高速138KM-139KM威海至烟台方向道路施工,不影响正常通行。

  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双向封闭施工(建议绕行路线:出栖霞或者要从栖霞上高速的:前往烟台、威海、蓬莱的旅客,可以选择从栖霞北收费站前的交叉路口沿着S802省道行驶至臧家庄或中桥收费站上高速,然后绕行至G18高速公路前往目的地;栖霞要前往青岛日照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从栖霞(西城)收费站绕行至G15高速公路上。

  进栖霞或者从高速经过栖霞的:青岛方向来的旅客可以选择从栖霞(西城)收费站下高速,沿S304省道前往栖霞市;烟台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从臧家庄或中桥收费站下高速,沿着S802、S209省道前往栖霞市。)

  恶劣天气预警

  秋季是大雾多发的季节,大家在出行前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开车时要保持车速,不要急打方向盘,减少变道超车等危险行为。驾驶员朋友可通过关注“烟台高速交警”的官方微博掌握烟台境内高速公路的实时路况。如遇交通管制,一定要听从现场民警指挥。

  同时也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中秋假期期间,车流量增大,大家在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行车路线,避开高峰时段,同时要文明驾车,遇到堵车时要有耐心,不要随意超车或占用应急车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 颁发“孺子牛”纪念奖章

    三十五载同舟济,七十华诞共潮生。9月10日下午,烟台大学隆重举行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会议对获得“2019年山东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吴昭景教授进行表彰,并首次向在教育服务岗位满20年、3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孺子牛”荣誉纪念奖章。此外,100余名新入职...[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张图读懂烟台市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教育承载着民族复兴的梦想,寄托着万千家庭的希望,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烟台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关心教育、重视教育、发展教育,奋力开创全市教育事业新局面。[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出台深化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

    兴国在于重教,重教在于强师。9月9日,我市印发了《中共烟台市委 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5大部分、19条措施,全面规范了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各项措施,并提出了诸多开创性举措。[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怕影响孩子就业 蓬莱一老赖到法院“求还钱”

    得知自己的失信被执行人身份会影响到孩子的就业,蓬莱市一名“老赖”近日主动来到法院,将之前的欠款还清。这是今年烟台两级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以来,体现失信联合惩戒的又一案例。 [详细]

    09-1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离婚后拒不交子女抚养权 烟台一女子被法院判刑

    离婚案件中常出现孩子抚养权归属的问题。有时,会出现法院已经将孩子的抚养权判给一方,但是另一方拒不交出孩子抚养权的情况。近期,烟台一名女子柳某在离婚判决生效后,因拒不交出子女抚养权,被法院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详细]

    09-1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法院集中公布执行工作八大典型案件

    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依法打击规避执行行为,依法惩戒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既是有效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维护司法尊严,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客观要求。近年来,烟台法院认真落实“一性两化”要...[详细]

    09-1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