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海港口岸边检诚信管理服务正式启动

2019-09-10 15: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启动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秦子茗 通讯员 于昕柠) 9月10日,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烟台市海港口岸边检诚信管理服务启动仪式。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调研员姜保周,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调研员陈英明出席仪式并致辞,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李轶才作讲话。烟台海关、烟台海事局、烟台港埠集团以及对外开放码头企业、出入境船舶代理单位、国际航行船舶公司、涉外船舶服务公司等单位代表约270余人参加活动。

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李轶才讲话

  会议宣读了《烟台海港口岸边检诚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试行)》,李轶才站长从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三个层面,对海港口岸边检诚信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和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对诚信管理服务工作的推进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烟台港埠集团副总裁张全成代表企业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活动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发起了“凝聚诚信力量、共筑诚信国门”为主题的倡议。

  据悉,海港口岸边检诚信管理服务是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足口岸实际,坚持“政府领导、边检主导、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原则,将边检诚信管理工作置于烟台市社会信用体系中去谋划、部署、落实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力推进。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充分运用诚信管理结果对口岸涉外单位、企业实施分级服务、差异化管理,着力构建海关、海事、港航公安、边检“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四方联管新格局,矢志打造“船方自管、港方协管、代理助管、边检监管”四方共管新模式。海港口岸边检诚信管理服务的正式启动,有力凝聚了口岸职能单位联合奖惩的合力,激发了涉外企业参与烟台市海洋经济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便捷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 颁发“孺子牛”纪念奖章

    三十五载同舟济,七十华诞共潮生。9月10日下午,烟台大学隆重举行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会议对获得“2019年山东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吴昭景教授进行表彰,并首次向在教育服务岗位满20年、3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孺子牛”荣誉纪念奖章。此外,100余名新入职...[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张图读懂烟台市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教育承载着民族复兴的梦想,寄托着万千家庭的希望,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烟台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关心教育、重视教育、发展教育,奋力开创全市教育事业新局面。[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出台深化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

    兴国在于重教,重教在于强师。9月9日,我市印发了《中共烟台市委 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5大部分、19条措施,全面规范了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各项措施,并提出了诸多开创性举措。[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如何出行?烟台高速交警提示来啦!

    中秋节假期将至,放假时间为9月13日至15日,高速公路实行不免费政策,三天假期,预计大多数朋友将会选择短途自驾出行,为保障我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烟台高速交警节日期间全员上岗,疏堵保畅,积极采取有效措...[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怕影响孩子就业 蓬莱一老赖到法院“求还钱”

    得知自己的失信被执行人身份会影响到孩子的就业,蓬莱市一名“老赖”近日主动来到法院,将之前的欠款还清。这是今年烟台两级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以来,体现失信联合惩戒的又一案例。 [详细]

    09-1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离婚后拒不交子女抚养权 烟台一女子被法院判刑

    离婚案件中常出现孩子抚养权归属的问题。有时,会出现法院已经将孩子的抚养权判给一方,但是另一方拒不交出孩子抚养权的情况。近期,烟台一名女子柳某在离婚判决生效后,因拒不交出子女抚养权,被法院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详细]

    09-1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