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再新增30辆新能源空调公交车 正式投放9路运行!

2019-09-10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能源空调公交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0日讯 (通讯员 郝亮亮 李洪伟 记者 于飞) 9月9日,烟台市再新增30辆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并正式投放9路运行。这是继今年8月21日在61路、3路更新40台新能源空调车之后,烟台公交集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公交惠民”政策的又一重磅举措。

新能源空调公交车

新能源空调公交车

  据悉,刚上线的这批新车全部为12米车身的纯电动空调公交车。该车配置冷暖空调、皮质座椅、USB充电接口,还设有轮椅停放区,让出行体验更加舒适、便民。车辆配置的驾驶员防护隔离设施、驾驶行为分析管理系统、自动破玻器等功能极大地增加了车辆整体安全系数。除了车辆的高配置,车身设计也让人赏心悦目。这批公交车车身设计主题为“山海鲜美仙”系列之“山”,与8月21日在61路、3路更新的40台“海”系列公交车相映衬。据烟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彰显城市软实力和“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形象新品牌,结合集团企业文化理念,公交集团推出了“山海鲜美仙”系列公交车体设计方案,在新增的新能源公交车上集中展现烟台公交窗口新形象。

  据烟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一元公交”、公交整合提速增质的公交新形势及南部新城发展的利好影响,预计9路全年客运量将达800万人次,原10.5米车型已无法满足南部新城市民的出行需求。为此,烟台公交集团优先选择在9路线更新了30辆12米的大容量新能源空调公交车,积极履行了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感、获得感的有效举措,为南部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交通支撑。

新能源空调公交车

乘客上车

  9日上午,9路“真情9久”志愿者们再出发,开展“听民声、汇民意”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乘客推广“乘客微信交流群”、开展满意度调查,广泛听取乘客意见建议并及时改进。同时在9路车内开展扶老携幼、助人为乐等志愿服务,获得了车内乘客的一致好评。在乘客微信群中,乘客们积极互动,对新车的智能化设施、人性化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委市政府的惠民政策红利和公交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公交惠民”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推广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是2019年烟台市“三重”工作中100件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也是烟台市实行“一元公交”惠民政策之后,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又一项重磅民生工程。至此,烟台公交集团已完成了3路、9路、61路共计70台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的更新任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启动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展现城市特色的名片,为培育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品味,激发广大市民的绿化意识、生态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在全市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9月9日—18日为集中投票阶段。[详细]

    09-10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环海路区片非住宅房屋征收实行货币补偿

    芝罘区人民政府决定对烟台海上世界项目(环海路区片)非住宅房屋实施征收,并制定了《烟台海上世界项目(环海路区片)非住宅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环海路区片非住宅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港湾大道,西至环海路,南至环海路立交桥,北至烟台边防检查站南附近区域范围...[详细]

    09-10 09-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500供热开始收取今冬采暖费 收费标准23元/平方米

    为保障2019-2020采暖期供热工作正常进行,烟台500供热有限公司今起开始正式对辖区用户收取采暖费。今年,居民住宅供热价格以建筑面积为计费单位,收费标准为23.00元/平方米。采暖费缴费时间为9月10日-10月31日。[详细]

    09-10 09-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海上世界展示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会西街区片安置房规划公示

    记者从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日前西南河路以东地块(会西街区片安置房)规划建筑设计方案进行公示。[详细]

    09-10 08-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小伙溺水4小时危在旦夕 烟台退伍老兵挺身而出成功施救

    9月6日,在烟台第一海水浴场,一名小伙被困防鲨网近4小时。危急时刻,游泳爱好者人保财险员工于本洋,连同另外4名好心人及时出手相救,合力将溺水者救助上岸,并第一时间送往医院。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庆祝教师节 烟台明晚地标建筑将举行亮灯仪式

    2019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为营造全社会尊师敬师的氛围,山东省将在各地市地标性建筑上为教师举行亮灯仪式,字幕内容为“老师,您好”。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烟台市为教师亮灯仪式的地标性建筑已经敲定,9月10日晚8点起,烟台...[详细]

    09-09 22-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