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上世界展示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会西街区片安置房规划公示

2019-09-10 08:50: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记者从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日前西南河路以东地块(会西街区片安置房)规划建筑设计方案进行公示。

  公示的会西街区片安置房位于芝罘区西南河路以东,北马路以南,大庙安置房项目以西,规划内容显示,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3400平方米,包括住宅8600平方米、商业48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 

  从规划方案设计图上来看,沿北马路是三栋高层,其中靠近西南河路一侧是1号楼,也就是安置房所在。沿西南河路及北马路各设置了入口,规划图上显示是26层,外围的玻璃幕墙为4层的商业网点,楼体呈灰色,造型简洁。毗邻的两栋分别为33层的住宅楼以及4层的商业网点。

  记者从烟台海上世界项目推进专班了解到最新进展:海上世界项目展示中心单体规划设计已完成,完成一、二突堤及会西街区片道路及管线设计任务书,并启动项目区道路及管线招标工作。8月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项目审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对港湾大道以北、一突堤地块规划条件进行研究。相关招商工作正在推进中。

  截止到目前,海上世界项目累计拆除房屋10多万平方米。渔业公司应拆除面积近9万平方米,目前完成近一半。 

  记者了解到,海上世界展示中心已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按照计划,年内海上世界展示中心主体完工,争取会西街片区、一突堤东侧商业办公区、双子塔等标志性建筑破土动工。(记者 邹春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伙溺水4小时危在旦夕 烟台退伍老兵挺身而出成功施救

    9月6日,在烟台第一海水浴场,一名小伙被困防鲨网近4小时。危急时刻,游泳爱好者人保财险员工于本洋,连同另外4名好心人及时出手相救,合力将溺水者救助上岸,并第一时间送往医院。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庆祝教师节 烟台明晚地标建筑将举行亮灯仪式

    2019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为营造全社会尊师敬师的氛围,山东省将在各地市地标性建筑上为教师举行亮灯仪式,字幕内容为“老师,您好”。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烟台市为教师亮灯仪式的地标性建筑已经敲定,9月10日晚8点起,烟台...[详细]

    09-09 2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70秒丨夜色山东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系列短视频策划,70秒看日出山东,蓄势勃发;70秒看夜色山东,活力无限。[详细]

    09-09 2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70秒丨日出山东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系列短视频策划,70秒看日出山东,蓄势勃发;70秒看夜色山东,活力无限。[详细]

    09-09 22-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原烟台开发区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廷贤被提起公诉

    近日,招远市检察院对原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廷贤受贿、贪污罪一案向招远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详细]

    09-09 1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举行2019年大型客滚船海上联合搜救应急演练

    9月9日上午,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承办的“2019年大型客滚船海上联合搜救应急演练”在烟台海域成功举行。[详细]

    09-09 19-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