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新增5条公交专用体验车道 司机应该这样走!

2019-09-09 10:13: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市交警支队传来消息,近期,对道路基础条件已经达到、公交运行密度即将达到条件的山海路、青年南路、幸福南路、芝罘屯路、通世路5条城市主线的部分路段,利用现有的机动车道外侧分道线进行简单覆盖,设置专用体验车道,进行模拟运行。待公交运行密度达到相关条件后,将结合道路养护重新铺设沥青后,针对交通实际状况,设计、施工规范标准的公交专用道。

  模拟运行阶段,不开展执法管理。社会车辆在没有公交车通行的情况下,可以借道通行,遇有公交车辆请自觉让行。

  正式开通公交专用车道,以公安交警部门发布通告为准。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倡导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理念,是改变出行结构、减少个体交通出行、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措施。为积极配合开展公交都市创建活动,今年以来,公安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市区公交路网开展调查研究,将公交专用道设置纳入公交都市规划当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