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水下曲棍球锦标赛落幕 成都队伍揽获双金牌

2019-09-07 19: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

颁奖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7日讯 (记者 邢莉莎 通讯员 贺红光) 9月7日,为期两天的2019全国水下曲棍球锦标赛在烟台市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来自成都、北京、重庆、上海、邯郸、杭州的男子、女子共10支代表队、91名运动员参赛。

成都巴布游泳水曲俱乐部取得男子组、女子组双金牌

  经过两天小组循环比赛,各参赛队按小组积分排名情况,确认出线名次;再进行交叉对阵,胜者晋级半决赛,最后进行决赛。最终,成都巴布游泳水曲俱乐部以绝对的优势取得2019年水下曲棍球锦标赛男子组、女子组两项金牌,男子组:北京市京城八号队、重庆sober水下曲棍球俱乐部分列二三名;女子组:水曲北京队、上海市威龙俱乐部分列二三名。本次比赛的道德风尚奖获得队伍分别为:女子组:猛妹女子联队;男子组:邯郸市水下曲棍球队。 获得道德风尚奖的运动员为:女子组:豆维艳(猛妹联队,)田灵颖(成都巴布),李陶(京城八号),TEOH HUI CHIN(上海威龙);男子组:赵震(邯郸水曲),李晓松(邯郸水曲),宋伟(北京水曲),葛军海(杭州海豹),易齐桐(重庆水曲),TAN LIMING KEITH(上海威龙)。获得最佳射手运动员的分别是:女子组:韩芷琳(成都巴布),男子组:宋伟(水曲北京)。

成都巴布游泳水曲俱乐部队长王一森

魅力水下曲棍球

  伴随着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2019年全国水下曲棍球锦标赛正式结束。当问及本次比赛感受时,获得男子组水下曲棍球第一的成都巴布队队长王一森十分激动:“成都巴布水曲俱乐部水下曲棍球队在2016年成立,现有队员50余名。水下曲棍球项目现在发展很快,而且得到广大青少年人群的喜爱,我们俱乐部现有在训的青少年100余名,并且正在逐步壮大中,这也为我们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充足的后备人才保证。”

  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副校长欧康平表示:“本次比赛为进一步推广潜水项目,促进潜水项目在中国全面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比赛的办赛目的除了发展潜水运动外,也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提升群众对于水上项目的兴趣爱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不断提升的体育锻炼的需求,办人民满意的体育赛事。同时,也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使自由潜水、水下曲棍球项目像蹼泳比赛一样,逐步发展壮大,最终实现为国争光的目的。本次比赛也为了2019年12月即将在日本举行的第十七届蹼泳亚锦赛做准备!”

  2019年全国水下曲棍球锦标赛结束后,9月10日—12日将进行全国蹼泳、自由潜水的比赛,希望有兴趣的广大市民群众前来观看!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