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1路公交车厢频现爱心 平凡小事传真情

2019-09-06 20: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交司机扶盲人乘客上车

公交司机扶盲人乘客落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9月6日讯 (通讯员 蔡宏坤 记者 王世羚) 温馨、和谐已成为烟台这座文明之城的标签,热心的公交师傅以实际行动将文明和关爱传播给周围的乘客,也使流动的车厢成为传播城市文明的重要阵地。

    9月3日7点20分许,当21路的李洪臣师傅驾车行驶至永旺梦乐城时,一位盲人在下客门摸索着准备上车。在一位热心女乘客的提醒下,李洪臣拉下手刹,将盲人乘客扶至座位坐稳后,跑回驾驶席准备继续运营。

  此时一对老年夫妇来到上客门,说自己出门走得急,没带乘客卡和零钱,李师傅招手示意他们先上车,上车后再找乘客兑换零钱。

  此时后面上车的一位年轻乘客二话不说,掏出自己的乘车卡为两位老人刷了卡后径直向车厢后部走去。

李洪臣

  车里的年轻乘客看到老年人上车,主动为这对老人让出座位。在周围乘客热心帮助下,老人也被深深的感动了,拿着钱走到车厢后方,送到那位帮忙刷卡的年轻人手里。

  在李师傅的带动下,车里的乘客互敬互爱,车厢里充满了浓浓的关爱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