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打捞一巨大废弃渔网 保障水上航行安全

2019-08-22 09: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人员打捞渔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22日讯 (通讯员 景明月 刘昊 记者 蔡云飞) 8月19日上午,中铁渤海轮渡公司烟台北站工作人员在港站E墩码头侧,发现一片巨大的废弃渔网。顶着高温,经过2个多小时努力,11名工作人员才将其打捞上岸,消除其可能带来的重大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将废弃渔网打捞上岸

  据悉,这一片巨大的废弃渔网由海潮自动漂移进港池内,被烟台北站车号员王旭涛在作业过程中及时发现。渔网位置与渡船螺旋桨距离十分接近,如果缠绕到螺旋桨上,将造成船舶失去动力,航行无法控制的严重安全问题,后果不堪设想。站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运转车间人员查看现场,研究对策,制定打捞方案。

工作人员处理打捞上来的废弃渔网

  正在间休的11名员工自觉请缨,齐心协力、周密配合,全力克服渔网过大、没有专业打捞工具、没有小船配合不能下水打捞等困难,借助自制的铁丝挂钩、竹竿、绳索等物品,冒着30多度的高温,连续作业2个小时,将废旧渔网全部打捞上岸。为渡船靠离泊及航行安全提供了良好的岸基支持。

  温馨提醒:休渔期即将结束,出海的渔民朋友请勿乱扔废弃渔网等杂物,否则既污染环境,又危及自身和他人安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打捞一巨大废弃渔网 保障水上航行安全

    8月19日上午,中铁渤海轮渡公司烟台北站在港站E墩码头侧,发现一片巨大的废弃渔网,经过2个多小时,才将其打捞上岸,消除其可能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 [详细]

    08-22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7月烟台镇街空气质量"红黑榜"出炉 莱阳大夼镇排名第一

    7月份烟台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全市各镇街空气质量数据排名情况出炉。镇街空气质量方面,综合评分最高的是莱阳市大夼镇和海阳市工业加工区,评分都为92.7分;综合评分最低的是莱州市三山岛街道,评分为69.58分。[详细]

    08-22 09-08烟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 女子欲“身骑白马”在海里过把瘾 被困海中央哭喊救命

    一名江苏游客想骑着浮排“白马”在海水里过把瘾,却突遇海浪被困海上,随着海浪越漂越远。海阳市公安局大山 边防派出所将其及时救上岸。[详细]

    08-22 08-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提速增效!烟台公安“放管服”改革明确新目标

    8月21日,烟台市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推动“放管服”改革再提速、再增效。 [详细]

    08-22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好消息!烟台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至60%

    2019年度烟台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维持1.6万元不变,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1.6万元以下的部分不予补偿。1.6万元以上(含1.6万元)、10万元以下部分的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20万元以下部分的报销比例由60%提高至65%;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详细]

    08-22 08-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让“非遗”活起来!8月25日大众网邀您一起学面塑做月饼

    中秋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在2006年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中秋节前夕,为了让更多市民体验传统文化,8月24日,烟台大众网联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共同举办“传承非遗文化 体验面塑技艺”中秋活动,邀请广大市民了解面塑、亲自动...[详细]

    08-22 13-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