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轮渡全面落实台风防范工作 8月13日航班将陆续复航

2019-08-12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建波 于超群) 为了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防抗工作,渤海轮渡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密切关注、及时防范,全力保障船舶、船员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受台风影响,渤海轮渡11日、12日,烟台—大连、龙口—旅顺、蓬莱—旅顺航线航班全部取消,13日船舶将陆续复航。

  渤海轮渡积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防台视频会议精神,印发《关于全面做好防抗9号台风“利奇马”各项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全员全力、全面、全方位、全覆盖地做好防抗台风的各项工作。公司成立“防台领导小组”,渤海轮渡总经理于新建亲任组长,安全副总经理、总船长及安全总监任副组长,其他监管船舶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各船舶也成立以船长为组长、船舶各部门长为成员的防台领导小组。8月9日,安全调度例会上启动防台应急预案,渤海轮渡启动Ⅱ级响应,积极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应对工作,强化安全措施。

  渤海轮渡根据防台应急预案要求,调度中心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变化和船舶动态,“公司防台领导小组”24小时值班,统一督导船舶做好防抗台风准备。渤海轮渡密切关注台风“利奇马”的动态,实时关注台风路径,同时密切关注气象云图。调度中心、船舶每日按时接收台风气象信息,及时掌握台风前进方向和动态,做好气象接收分析工作。同时,渤海轮渡注意实时气压的变化和预兆,及时做好台风预防、提前安排船舶停航前、停航后航班工作,确保第一时间部署好各项安全工作。

  为了应对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影响,渤海轮渡提前排查隐患,提前筑牢安全防线,船长亲自组织船舶提前开展自查工作,加大船舶检查力度,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重点排查系泊设备、操舵设备、航海仪器、通信设备、水密设备、排水设备、堵漏器材以及消防救生设备等。船舶防患于未然,确保提前发现问题,提前整改落实。

  在防抗台风工作期间,渤海轮渡认真做好船舶绑扎工作。台风过境时,船舶容易受风浪影响导致剧烈摇晃,工作人员提前做好船舶易移、易晃、易洒、易掉等物品的绑扎系固,妥善放置、采取措施对各项设备、物品进行防强风加固,确保不发生任何险情。与此同时,渤海轮渡还积极做好船舶的检查、巡视工作。船舶因风停航期间,全船、全员进入安全戒备状态,做好船舶在港停泊工作和船舶锚泊工作,所有船员昼夜值班。

  渤海轮渡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在台风过境后组织船舶全面进行重要设备的检查,确保关键性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船舶靠离泊强化安全措施,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同时认真总结吸取经验,不断树立全船防台的技术操作水平,做好船岸联动和协同配合工作。

  附:8月13日航班(航班时刻以当天发船时间为准)

  烟台方向咨询电话0535—6291168、6291285、6291216

  大连方向咨询电话0411—87127444、87126616

  旅顺方向咨询电话0411—62680798

  蓬莱方向咨询电话0535—6509071

  龙口方向咨询电话0535—8841516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