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的日与夜

2019-07-24 12: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同一个地方,一天会开始,在同一个地方,一天又结束。看过日与夜,才是属于“每一天”最完整的风景。芝罘的日与夜又有怎样的故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日夜兼程用15张图记录黑与白、日与夜的芝罘,哪一面让你沉醉?

烟台火车站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门面,恢宏大气的烟台站常被赞极富设计感。它夜以继日地伫立在这里,迎来送往,见证着无数的离合悲欢……

南大街

  南大街是烟台市区的主干道和繁华路段,白天与黑夜的这里都是车水马龙。站上天桥可以看车流不息,看云卷云舒;也可以看灯色浩瀚如海,看万家灯火斑斓。

烟台山灯塔

  烟台山烟台市名的由来,烟台山灯塔也是烟台的标志性景观。白天的这里天蓝海碧,灯塔高高耸立;晚上沉静凉爽,悠远的灯光照亮了渔人的归途。

滨海灯光秀

  烟台滨海广场灯光秀自点亮以来,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白天,这里高楼大厦巍峨耸立;当夜幕降临,又是另一番景象,变幻的灯光勾勒出一幅撩人的画卷,整个城市都醉了!

滨海广场

  白天的滨海广场像一个安静的少女,风光秀丽,岁月静好。晚上便大变身,灯光秀璀璨炫丽,音乐喷泉美轮美奂,无数的人来到这里纳凉游玩,热闹无比。

文化中心广场

  文化中心广场是芝罘区市民们的一大活动场地。白天大家集中在地下,打羽毛球、乘凉,晚上更加热闹,广场舞、唱歌、演出应有尽有……

崇正中学旧址

  老建筑是一个城市最可贵的文化,这一砖一瓦都是历史的回响,激荡着时代的潮鸣,它记载了历史,又与现代气息相融,成就了烟台独特的城市韵味。

张裕博物馆

  张裕博物馆是中国首座专业化葡萄酒博物馆,展现了张裕的发展历程及灿烂的葡萄酒文化。走近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之门,凛然的酒香就会迎面扑来,顿时让人为之迷醉。

城市一角

  走在芝罘,除了各种景点,其实处处都是风景。白天有蓝天白云相伴,夜晚有灯火阑珊相随。停下来,去感受,生活处处有惊喜。

南洪街

 

  试问芝罘人谁不爱南洪街,从街头到街尾,各色小吃让人迈不开腿。南洪街的日与夜,没有人饿着肚子回家。

幸福夜市

  幸福夜市的白天悄无声息,当城市霓虹初上,夜市便纷纷出摊,火热了起来。那些夜色里亮起的灯光,照亮五花八门的摊位,透着粗糙温暖的质感,在这里总能够得到最简单的快乐。

老街

  在芝罘有很多老街,他们与这个城市共成长,留存着满满的人情味儿。老街的底子在那里,均匀的呼吸里交叠着城市的日与夜。你走过它,只觉得熟悉的心安。

“新城”

  与老街对应的便是高楼大厦的“新城”,这里或许步履匆匆,但当夜幕降临,点点灯火亮起,总有些许温暖涌上心头。

城市守护者

  在日与夜的更替中,芝罘城中也有无数守护者。或是默默无闻的环卫工、或是坚守岗位的交警、或是早晚班车的公交司机……他们陪伴着芝罘的每个日夜,用自己的力量照耀着这座城市。

在路上的人

 

  芝罘的日夜也有我们每一个人,梦想、期盼、失望、成功、升迁、遗憾……纷繁交织,藏在水泥森林中的你我,依然热爱生活,依然充满激情,依然日以继夜地不断奋斗着。

  从昼至夜,从白到黑,每一面的芝罘都有着不一样的风景,每一个人也是这城市风景中的一部分。如果你爱一座城,你会怎样表现出来呢?不如一起看遍它的日夜与四季,在黑白交换、岁月轮回中见证它的每一刻。仙境海岸,大美芝罘。走来走去已走不出芝罘的日与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摄影 邵鹏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