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查点上打!烟台一个月内收缴625个"小红灯"

2019-07-24 08:56: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7月23日,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营造文明规范出行环境,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根据市政府部署要求,自6月27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在六区范围内联合开展了打击“黑出租”取缔“小红灯”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非法客运经营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700余人次,查处黑车113辆,扣留疑似黑车253辆,收缴“小红灯”625个。目前,市区内悬挂“小红灯”的行为已经得到有效遏制,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6月27日,交通、公安两部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行动指挥部,下发联合行动方案,抽调80名执法人员组成9个行动小组当天展开了联合执法行动。为配合中心城区打击行动,在市直六区联动的基础上,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执法专题会议,将行动扩大至全市范围,迅速扩大行动效果。

  交通、公安执法行动小组克服高温酷暑,坚持全员上岗,采取“5+2”“白加黑”高强度联合路检路查模式,在市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现场执法。克服执法人员少、市区面积大等现实困难,利用天网和交管系统等科技手段,分析确定非法营运车辆运行轨迹和停放地点,实施精准打击,提升执法效率,形成了打击悬挂“小红灯”等发光体涉嫌非法载客车辆的高压态势。

  广泛发动群众,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等载体对交通、公安联合执法行动进行宣传报道,在车站、码头、高校、大型商场周边给广大过往市民发放“明白纸”,引导市民安全出行,拒乘“小红灯”。同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车辆,营造“人人举报、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近千条,有力地支持了执法行动的开展。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将继续通力配合,强化联合执法力度,做到“路面查,点上打,寻轨迹,端窝点”。同时,紧盯市场动态,提前研判非法营运方式变化,采取重点盯防、各个击破的工作方式,持续挤压非法营运生存空间,防止出现摘掉“小红灯”挂上“小绿灯”继续从事非法营运的“变异”现象。(记者 梁莹莹 实习生 王本业 通讯员 边恒博 孙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公布162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地址电话

    近日,烟台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向社会公布162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的地址及联系方式,便于烟台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依法戒毒,回归社会,接受社会监督。[详细]

    07-24 09-07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烟台水利局连夜开会整改问题 承诺3天内答复

    7月23日,电视问政节目结束后,市水利局第一时间召开水利系统工作会议,集中研究部署问政曝光问题整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市水利系统务必要立行立改,确保用最...[详细]

    07-24 09-07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视频】罕见!长岛海域出现鲸鱼群

    这群鲸鱼体长超过十米,体态优雅,动作舒缓,正浩浩荡荡地从海面穿过,喷出的水雾有几米高,特别壮观。我们长岛海域出现三头鲸鱼是非常罕见的,是我们在海上执法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的[详细]

    07-24 09-07齐鲁网
  • 烟台再次约谈空气质量最差镇街 看看这次都有谁

    7月2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对今年5月、6月连续两个月空气质量排名后十位的龙口市龙港街道、莱州市沙河镇、莱州市土山镇进行了公开约谈。[详细]

    07-24 09-07胶东在线
  • 昨晚这场雨牟平下的最大 芝罘福山等四地基本无雨

    受副热带高压和西风槽共同影响,7月23日6时~24日6时,烟台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最大点降雨量为牟平区玉林店站70.5毫米,芝罘区、福山区、蓬莱市、长岛县基本无雨。[详细]

    07-24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哪吒之魔童降世》预售开启 国产动画佳作超燃来袭

    今年的暑期档由于几部国产片的临时撤档,造成了一个短暂的尴尬期,观众纷纷表示无片可看。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趁势而起,在零星几场点映中竟成了黑马,口碑炸裂,值得我们期待一翻。[详细]

    07-23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