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盛夏!今年烟台满湖的荷花,可能要惊艳到你了……

2019-07-10 15: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清夜长,梦回廊,夏日流萤篱笆上,幽草舞螳螂。新月朗,映池塘,荷花深处水流芳,风传细细香。

  莲,花之君子者也。烟台今年的夏天,一定是从这满湖的荷花开始的,你知道哪里的荷花最美吗?今儿个记者就带你去一探究竟。

  每年的7月,烟台各个公园的荷花便渐次盛开,

  那震撼人心的花海,简直美得不可言语!

  湖里的荷花,

  或含苞待放、温婉羞涩,

  或肆意地绽放着,

  亭亭玉立,自带仙气。

  伴着蝉鸣、迎着烈日,

  公园里盛开的荷花随风舞动,

  给原本一片碧绿的湖面,

  点缀上一层梦幻般的粉色,

  这正是烟台夏天最为美好的样子。

  在这炎热的夏天,

  光是看着这一池碧水粉荷,

  就让人神清气爽啊~

  此情此景,真真儿的应了那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满湖的荷花走近一看,

  湖面上那一朵朵出水芙蓉,

  还是那么亭亭玉立,

  花瓣是那种醉人的红色,

  娇艳欲滴,

  既端庄又优雅。

  荷花开得最灿烂的几个地方,

  还是值得欣赏一番。

  白色的荷花,

  不仅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雅,

  也蕴含着宁静致远的卓越品格,

  满满一池基本都是白荷花,

  看到此情此景,

  脑海中不由地蹦出了《爱莲说》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绿色的叶与白色的花朵交织,

  愈发显得淡雅。

  有的花瓣稍稍展开,

  像极了羞涩的少女,

  莲步轻舞,袅娜娉婷。

  有的则开得无比灿烂,

  如花解语,似玉生香。

  附赏荷攻略:

  南山公园

  密密麻麻的荷花与荷叶依偎在湖畔,一朵朵荷花娇媚可爱;有的亭亭玉立含苞待放,还有的跃出水面尽情怒放,在片片碧绿的荷叶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你可以穿梭行走在鲜花小道,闲庭信步拍照留念;也可以乘上一叶扁舟,置身于如画景色中,伴着徐徐微风,别有一番情趣。

  交通路线:芝罘区环山路南山沟1号。乘车路线:乘坐47路、58路、22路、23路、21路、43路、42路、82路、73路、7路公交车前往。

  东山宾馆

  位于烟台芝罘区东郊,北依巍峨秀丽的东炮台山,东临碧波浩渺的黄海,山清水秀,风光独特。在东山宾馆赏荷,就如同走进了荷花的世界,碧波荡漾,万绿流翠。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荷叶摇曳清波,娇艳怒放的荷花点缀其间,仿佛置身人间仙境。

  交通路线: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207号。乘车路线:17路、82路、10路、59路、K61路均可到达。

  烟台大学三元湖

  很多人会在春天去武大看樱花,但你知道吗?烟大的夏天也毫不逊色。大片大片的荷花映衬着教学楼,美丽极了。水中的鱼儿在荷花的枝蔓中穿梭,不时的跳出水面,让三元湖的美景又多了一番风味。

  交通路线: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10路、17路、23路、51路、53路、53路(院格庄)、55路、55路(西解甲庄)、566路、59路、7路、7路(小沙埠)、高铁巴士1号线。

  珠岩河湿地公园

  小伞似的莲叶含苞待放的荷花伸展在阳光下,美得醉人,香得沁人。

  交通路线:烟台市福山区珠岩河。自驾:福山区至芝罘区河滨路沿线

  逛荡河公园

  莱山有风景优美的逛荡河。夏天,逛荡河里开满了荷花。荷花平淡素雅、纯洁、亭亭玉立,好似“窈窕淑女”。

  交通路线:烟台市莱山区双河东路(近上海滩花园)。公交:乘10路;562路到德尚世家站下车。

  海阳市辛安镇赵家村

  海阳市辛安镇赵家村有处面积达5亩的荷塘,荷花盛开的季节,引来大批摄影爱好者前去采风。

  交通路线:海阳市辛安镇赵家村。自驾线路:经沿海高速、威青高速一路向南即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感动!这群烟台人22天“爱心接力”,为11岁男孩撑起一片天

    父母早年离异,母亲赴济南做手术,上大一的姐姐请假去照顾母亲,11岁的烟台海阳男孩小峰(化名)原以为要独自在家度过一个“难熬”的22天。一群热心的海阳人得知此事后,纷纷赶来,在盛夏的烟台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详细]

    07-12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线上天天见!烟台海事局开启“互联网+”学习教育新模式

    记者从烟台海事局了解到,为更好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烟台海事局创新方式方法,深化“互联网+”在学习教育中的应用,近日,该局在企业微信开设主题教育挑战答题专栏,开启学习教育新模式,截至目前,全局党员干部1200人次参与了答题活动。 [详细]

    07-12 2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针对痛点难点“靶向治疗” 烟台市城管局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了解到,市政中心自7月9日《问政烟台》第五期问政城管局以来,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对所辖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积极提升窗口单位和各项工作的服务质效。[详细]

    07-12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盛大启幕 打造夏日滨海狂欢

    7月11日晚,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在烟台滨海广场开幕,本届海岸生活节推出海岸艺术季、海岸休闲季、海岸运动季、海岸美食季四大主题30余项活动,时间上持续3个月贯穿整个旅游旺季打造全时、全域、全业态的夏日滨海狂欢盛宴。[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展宣传月活动 提升市民海外文明旅游素质

    这个暑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境游,一直是不少游客的出游选择,但在出发前,你是否已经做好所有行前准备?暑期出境高峰将至,烟台市外事办大力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系列活动,提升烟台市民海外旅游安全意识和文明旅游素质,展示烟台市民在海外文明友...[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六名被告涉嫌七宗罪 烟台公开庭审一起涉黑涉恶案件

    7月9日至11日,烟台开发区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杨某等6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赌博、伪造国家机关证件7项罪名一案,该案系开发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审理的首例涉黑案件。   [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