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放假,快乐度暑假!海事“老师”讲授水上安全知识

2019-07-08 16: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海事局工作人员讲解水上安全知识

烟台海事局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救生衣穿着

烟台海事局工作人员为小学生讲解船舶构造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8日讯 (通讯员 周洪洋 记者 屈晨晨) 7月8日,烟台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团成员走进烟台建昌街小学,利用本学期的最后一课,为学生讲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水上安全意识,为即将开始的暑假水上安全保驾护航。

小学生踊跃回答问题

活动现场播放海事局宣传片,让师生了解海事

  课堂上,海事“老师”们结合近期发生的多起触目惊心的水上安全事故案例,通过多媒体演示、场景图片、动画短片、现场训练、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即将开始暑假生活的800多名小学生讲解了水上游玩时存在的危险、下水游泳注意事项、水上出行安全要点以及如何开展溺水救援等多项水上安全知识。海事“老师”还利用船模为学生们简单介绍了船舶构造,现场还对救生衣的正确穿着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小学生上台进行了规范演示。现场的小学生热情高涨,纷纷举手,踊跃上台进行了各项体验。“通过海事叔叔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水上安全知识,还学会了救生衣的穿法,暑假里我一定注意水上安全,我还要把这些知识回去教给身边的小朋友。”一年级2班的学生邴云熙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

  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和教育部的部署,烟台海事局自2013年连续多年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受到广泛好评。2019年上半年共选派20多人次,开展了4次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累计向3000多名师生普及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成效显著。

  2019年暑假即将来临,水上安全形势十分严峻。烟台海事局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假期出行和游玩一定要注意水上交通安全。如果发现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发布提示 暑期谨慎选择培训机构

    暑假临近,不少家长为孩子选择教育培训各类科目补习班、夏令营、技能特长培训班等随之层出不穷,一些教育机构看似正规,其实存在退费难、格式条款显失公平、教育质量与宣传不符、随意调换师资或授课地点等问题。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根据往年的投诉案例进行综合分析...[详细]

    07-09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大海水浴场正式开放 下海游泳前这些事要牢记

    7月1日烟大海水浴场正式开放迎客,莱山区广场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已为浴场开放做好一系列准备。[详细]

    07-09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带你掌上周游齐鲁!海报新闻客户端“上新”了

    近日,海报新闻客户端全新升级至5.4新版本。新版本将原版的个人中心升级为服务版块,足不出户也能带你周游齐鲁,同时优化用户体验,保留30天内的新闻浏览记录。赶快升级你的海报新闻客户端,看看又多了哪些亮点?[详细]

    07-08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摩托艇爱好者夏日逐浪

    摩托艇爱好者们集结海滨,逐浪炫技,享受夏日水上运动所带来的“速度与激情”。[详细]

    07-08 11-07舜网
  • 烟台这场雨“雨露均沾”难“解渴”

    从6日开始,烟台普遍出现降雨天气,降水基本达到了“雨露均沾”,只是局部依旧有些不解渴。预计今明两天烟台多云天气为主,风力较弱,气温较为舒适。[详细]

    07-08 10-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成立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

    烟台成立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旨在通过健全完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机制,发挥批量采购市场规模优势,通过规范化和规模化的采购,降低药品和医用耗材虚高价格,推动实现我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同城同价,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缓解医保基...[详细]

    07-08 10-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