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58路公交司机做好事不留名 市民发朋友圈寻找

2019-06-25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25日讯 (通讯员 李洪伟 记者 杨瑞远) 近日,烟台市民朋友圈流传一篇寻找好心公交司机的文章,寻找一位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公交车的58路驾驶员,经烟台公交集团查找确认,这位58路驾驶员名叫陈轮章。

  公交车监控视频显示,6月21日中午12点53分,在烟台莱山工业园站点,一位老人颤颤巍巍地要上车,因为行动不便,上车对他来说有些艰难。这时58路驾驶员陈轮章拉好手刹,解开安全带主动下车搀扶老人上了公交车,把老人扶到了座位上。

热心乘客拍摄的58路驾驶员陈轮章搀扶老人的照片

58路驾驶员陈轮章

  据58路路队长介绍,像扶老人、帮着搬行李这样暖心的举动在陈轮章驾驶的公交车上经常发生。在服务工作中,陈师傅态度和气,对待每一位乘客都很热情耐心,其周到的服务让车乘客称赞不已,路队也经常接到表扬陈师傅的电话。

  面对大家的表扬,陈轮章表示只是举手之劳:“我们线路平时乘车的老年人较多,遇到类似的情况,其他驾驶员都会主动帮助。这不仅是公司对驾驶员文明服务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驾驶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陈轮章表示,能得到乘客的表扬是对他工作的鼓励和认可,今后会加倍努力,不断创新服务形式,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暖心的公交服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走近“刀尖上起舞”的“破冰者”

    一部火遍全国的电视剧《破冰行动》,让不少网友见识了毒品的危害,同时,也让缉毒警察,这个常年“行走在刀尖上”的警种逐渐走进大众视野,他们坚守在“破冰”一线的艰难险阻,因为工作忙碌不能与家人经常团聚的付出,无不让人对他们心存崇敬。在“6.26”国际禁毒日...[详细]

    06-26 0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理科705分!烟台这名学霸没上过辅导班爱问“为什么”

    高考理科裸分705分!6月24日下午,山东高考成绩正式对外公布,烟台青华中学学生于涵之突破700分大关。于涵之的妈妈刘女士表示,孩子能够取得优异成绩自己非常欣慰,但好成绩的取得与孩子良好的心态及科学的学习习惯密不可分。[详细]

    06-25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一中文科生高考658分 为提高作文成绩经常看《人民日报》

    6月24日,2019年山东高考成绩正式对外公布。莱州一中文科考生王雅萍取得了“语文130分,数学141分,英语140分,文综247分,总分658分”的好成绩。作为一名清秀的文科生,王雅萍认为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关键在于能够高效利用时间,并且重视日常积累。 [详细]

    06-25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突破德国技术垄断!中铁渤海轮渡成功改进海铁联运关键设备

    记者从中铁渤海轮渡公司获悉,6月14日,该公司海铁联运关键设备----铁路栈桥一次性置换双CPU并配置成功,冗余PLC系统恢复正常运行。经过十多天的磨合运转,一切正常,彻底消除了铁路栈桥单CPU运行模式存在的安全隐患。这是中铁渤海轮渡公司大胆探索、突破德国垄断技...[详细]

    06-26 0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开展假药问题专项治理 集中半年时间严查

    针对当前药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将集中半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生产经营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 [详细]

    06-26 0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福山区两处社区食堂正式运营 打造居民第二个家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重点打造的福惠、宋家疃两处市民社区食堂正式运营,开始面向辖区居民提供价格低廉的“套餐”服务。居民在享受干净放心的饮食的同时,还可以检查身体、体育锻炼、书画创作……不用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高品质、高规格的居家养老便利。[详细]

    06-25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