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天上飞来东方白鹳

2019-06-24 10:43: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近日,一只堪比大熊猫的鸟界“国宝”———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高新区东泊子村附近区域飞翔,并不时在湖泊水域觅食。

  东方白鹳属于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鸟界国宝”、“鸟类大熊猫”之称。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3月份开始繁殖,筑巢于高大乔木或建筑物上,每窝产卵3至5枚,白色,雌雄轮流孵卵,孵化期约30天。在东北地区中北部繁殖;越冬于长江下游及以南地区。由于东方白鹳栖息地遭破坏,食物也出现短缺等原因,面临着灭绝的现状,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级别物种,其种群仍呈现出下降趋势。据不完全统计,全球仅存3000余只。

  据介绍,经过近年来的建设与管护,如今的高新区环境优美,水草、鱼虾丰富,吸引了众多候鸟迁徙到这里繁育、栖息、觅食,鸟类种类也在逐年增加。东方白鹳的到来,也表明了高新区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通讯员臧宏专 记者申吉忠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驾驶员们注意了!黄色网状线千万别停车!

    黄色网状线和道路中间的双黄线一样,都属于禁止标线,不允许车辆临时或者长期停放,如果有车辆在此区域内停车,则违反了禁止标线的相应法规,将对驾驶员进行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当黄色网状线前方有车辆停驶时,后车必须在黄色网状线外等候,直到确认黄色网...[详细]

    06-24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中心首座地下变电站将投用 解决中心区用电需求

    记者了解到,位于南大街南、西南河路东、文化中心广场西北角的110千伏建昌变电站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即将投用。建昌站建成后,是市中心区域第三座变电站,该站为市区首座地下变电站,建成后主要为该区域的文化中心、万达广场、毓璜顶医院、银都财富中心、云海...[详细]

    06-24 10-06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840.7公斤!莱州小麦亩产创全国单产最高纪录

    6月21日下午,受农业农村部委托,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有关小麦专家,对莱州市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高产攻关田进行实打验收。结果显示,该攻关田平均亩产达到840.7公斤,创全国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讲解红色经典 “薪火相传”烟台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启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22日上午,“薪火相传”烟台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在烟台市芝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动。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出席启动仪式。 [详细]

    06-22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海关禁毒宣传进校园 缉毒明星犬展现“神技能”

    在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应烟台大学禁毒“破冰行动”社会实践队的邀约,烟台海关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了烟台大学。[详细]

    06-22 2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任务部署会

    6月21日下午,烟台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任务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杨洪旭出席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赵常春主持会议。[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