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为乐在其中 中外老年艺术作品精彩亮相

2019-05-25 20: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嘉宾驻足剪纸展厅

嘉宾现场体验木刻版画

嘉宾现场体验木刻版画

嘉宾欣赏栩栩如生的面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5日讯 (记者 王世羚) 以“老年游学 点亮世界”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于2019年5月24日—30日在山东烟台召开。大会期间,同时举办了世界老年艺术展暨山东省老年大学教学成果展。刺绣、衍纸、剪纸、绘画、捏面人等,引来国内外老年旅游和老年教育专家的赞赏。

  据了解,本次展览旨在展示世界老年大学的艺术风采及教学成果,共有16个国外老年大学参加。另外,还展出了山东省23所老年大学240幅(件)书法、绘画、摄影及手工艺获奖作品。

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维拉斯先生与万老师合影

  青岛老年大学衍纸的展厅前,围着一群国际友人。来自青岛老年大学的万老师,为参观的友人展示纸条立体的美,“其实大家只要喜欢手工就可以参与,将手中的纸条制成自己想要的作品。”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维拉斯走到摊位前,万老师主动上前用英文将艺术创作和作品解释给他听,弗朗索瓦·维拉斯竖起大拇指点赞并与万老师合影留念。

赵玉文老师现场展示剪纸的魅力

  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展厅前,来自东营老年大学的赵玉文老师,为国际友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魅力,同时也给大家送去一幅幅精美的剪纸。

嘉宾现场展示本国艺术作品

嘉宾观看宣传材料

  此外,在国外老年艺术展摊位前,前来参观的外国友人在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自觉站到自己国家的艺术展前,传播本国艺术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25爱肤日:山东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周主题宣传活动在烟台举行

    5月25日上午,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19年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5·25爱肤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滨海广场隆重举行。省药监局和烟台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代表、检验检测机构代表、省化妆品行业协会、医疗机构、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美容...[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三里沟村:党建催生澎湃动能 古村落成发展“香饽饽”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处处能感受到发展的干劲、希望的力量。蓬莱市登州街道三里沟村,一个风景秀美的古村落,在发展的号角声里,也鼓足了振兴的力量。[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绽放夕阳!世界老人聚集烟台共享文化交流盛宴

    5月24日晚,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绽放夕阳》特别展演暨国际老年文艺汇演颁奖晚会在烟台开发区举办。来自六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嘉宾欢聚一堂,欣赏展示世界老年大学的艺术风采及教学成果,并为优秀的老年艺术家及老年大学颁奖,共享世界老年文化交...[详细]

    05-25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老年游学产品展演 国际友人体验“齐鲁风韵”

    5月25日上午,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期间,“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老年游学产品路演在山东烟台召开,会场展演区展示了山东16地市的25项老年游学优质产品,涵盖博物馆、非遗、演艺、美食、康养等内容。 [详细]

    05-25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世界推介烟台!10所国际老年大学被授予烟台文化旅游推广中心

    5月25日上午,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期间,“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老年游学产品路演在山东烟台召开,活动现场同时进行了三项世界老年游学项目的签约仪式。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向法国、意大利、智利、巴西、澳大利亚、黎巴嫩等10所国际老年大学授予“烟台文化旅游推广...[详细]

    05-25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因排水施工 烟台48路、51路公交车将临时绕行

    因排水改造施工,2019年5月28日至7月6日,烟台市芝罘区新桥西路通行临时调整,48路临时绕行新桥东路、只楚路。因道路大修施工,5月28日至6月1日,莱山区小滨海路通行临时调整,51路临时绕行观海路、黄海路。[详细]

    05-25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