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旅游商品展开展 烟台文旅展品惊艳中外嘉宾

2019-05-23 18: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文化旅游商品展开展

参会来宾参观旅游商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3日讯 (记者 王力平) 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将于5月24日上午开幕,23日下午,山东省文旅厅在烟台希尔顿酒店设立的山东文化旅游商品展面向中外嘉宾正式展出,打造“好客山东·山东有礼”的特色旅游商品品牌。烟台市有50余件文旅商品参展。     为做好本次商品展示活动,山东省文旅厅在全省广泛征集了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共有济南、青岛、烟台、秦安、威海、日照、德州等14个城市近70种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商品种类涵盖工艺品、文创产品、食品、生活用品等。

山东文化旅游商品展

烟台面塑

烟台绒绣

  烟台此次参展商品为24种50余件。近年来,烟台市深挖特色优势文化,创新研发文化创意旅游商品,大力发展旅游购物,加强“烟台好礼”旅游商品品牌建设,有效繁荣了旅游购物市场。全市从事旅游商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达200余家,已形成水果果汁系列、黄金饰品系列、海产品系列等为代表的8大系列2万余种特色旅游商品。近4年在省级以上大赛获金奖21个、银奖23个、铜奖41个。此次参展的烟台哈福玩具产品、张裕葡萄酒产品、莱州多比3D立体巧克力、莱阳梨润堂梨膏等产品均为历届国家旅游商品大赛金奖作品。

莱州毛笔

 

烟台剪纸

  2019年,烟台市出台了系列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举措,通过强化展会和大赛的引领带动作用, 为文化旅游商品企业搭建展示和协作交流平台。下一步将继续支持企业注重创意创新,加快文化旅游商品的特色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进程,推动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丰富文化旅游产品,满足来烟游客和广大市民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鲜美烟台!“世界老人拍烟台”摄影大赛启动

    月23日,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世界老人拍烟台”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围绕“把笑容留在烟台,把鲜美带给世界”主题,参会人员将通过镜头记录大会精彩瞬间,刻画烟台民俗风情、人文风光,以独特的视角发掘美、创造美。 [详细]

    05-23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社会监督员建言献策 20余条意见建议助力烟台城建工作

    5月21日下午,烟台市城建工作社会监督员第三次座谈会召开,副市长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颖主持座谈会,市城建工作社会监督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及联席办公室成员共30余人参加座谈。 [详细]

    05-23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巾帼红大宣讲”走进高校,首站鲁东大学!

    5月24日至30日,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将在我市举办,主题是“老年游学 点亮世界”,预计有六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1200名嘉宾参会。会议期间,来自斯洛伐克、印度、法国、澳大利亚、捷克等9个国家和地区200人的“中国历史文化游学考察团”将入境中国,以北京...[详细]

    05-23 18-05烟台日报
  • 烟台“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10人 5月27日开始报名

    记者昨日获悉,2019年烟台市计划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10名,72个岗位不限专业要求。报名时间2019年5月27日9:00—5月31日16:00;笔试时间2019年6月22日9:00—11:30。[详细]

    05-23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迎春大街经交通优化后更畅通 提升全线通行效率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日前,根据区域交通流量调整,支队综合实地调研及数据分析,对迎春大街沿线重点路口进行优化,制定了进一步提升迎春大街全线通行效率的“良策”,通行效率较以往提升20%。[详细]

    05-23 10-05烟台日报
  • 观海路绿道7月底前全线贯通 添绿工程加快实施

    “如果骑着自行车穿行在一条两侧花草繁茂的绿化带中,或漫步其中,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享受!”前不久,刊发了《市区24条主干道增绿添彩》消息后,莱山区的于先生通过电话表达了他对添绿工程的憧憬。[详细]

    05-23 10-05烟台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