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红大宣讲”走进高校,首站鲁东大学!

2019-05-23 08:35: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宣讲会现场燃爆

师生咏诵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2日讯 (记者 牟玺陆) 5月21日下午,烟台市妇联首场“花开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巾帼红大宣讲活动在鲁东大学精彩上演。200余名女大学生和女教职工汇聚鲁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聆听精彩的主题宣讲。

  本次活动以唱、播、讲、诵四种形式分享烟台优秀女性的感人故事和精彩历程,形式多样,环节紧凑,精彩纷呈。“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宣讲活动在熟悉悠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师生们手中挥舞国旗,齐声合唱,凝聚成一片闪亮的“巾帼红”。

学生们认真看短片

  活动现场,师生们共同收看了烟台市妇女工作楷模冷晓燕和烟台市巾帼志愿服务楷模薛志伟的宣传短片。两位女性奋发向上、奉献爱心的感人事迹吸引着同学们。看到薛志伟与两名受助女孩的故事时,现场许多同学潸然泪下。“一个人奉献爱心不难,但能坚持如此,才是真的伟大。”来自化学院的罗悦心告诉记者,作为校学生会的一员,薛志伟的这种精神激励她更加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和工作。

郭笑彤老师分享鲁大女博士创新团队的故事

  在鲁东大学,有一支由12名女博士组成的农林作物遗传改良中心创新团队,她们的故事登过央视、上过报纸,进过省妇联“三八”座谈会。活动现场,女博士团队的代表郭笑彤老师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三农三个方面为各位大学生讲述了女博士创新团队的奋斗过程。农学院的学生忍不住为老师点赞:“郭老师一直是我的女神,她语言质朴,却生动有力,她是科研工作者,也是我们身边的老师,我们能从她的工作态度看出她内心的坚持和强大力量。”

刘丽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经典咏诵

  本场宣讲会还邀请到了全国首届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刘丽老师。她为鲁大学子和教职工们带来了声情并茂的咏诵教学,“这里伴随着音乐,我们要提高嗓音,情感饱满,可以适当加入动作。”在刘丽的指导下,学生们情感饱满、抑扬顿挫地朗诵完《让国旗在天安门广场高高飘扬》,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新时代的倾情赞美。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巾帼红大宣讲”是烟台妇联高校宣讲系列活动的首站。为进一步推进“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在高校的落地落实,推动校地双方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烟台市妇联将在5—6月份陆续走进各大高校开展巾帼红大宣讲活动,邀请市优秀妇女典型、“最美家庭”代表、巾帼志愿者等,为高校女大学生和女教职工进行主题宣讲,为新时代女性树立标杆楷模,营造奋发进取、和谐友爱的校园和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鲜美烟台!“世界老人拍烟台”摄影大赛启动

    月23日,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世界老人拍烟台”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围绕“把笑容留在烟台,把鲜美带给世界”主题,参会人员将通过镜头记录大会精彩瞬间,刻画烟台民俗风情、人文风光,以独特的视角发掘美、创造美。 [详细]

    05-23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社会监督员建言献策 20余条意见建议助力烟台城建工作

    5月21日下午,烟台市城建工作社会监督员第三次座谈会召开,副市长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颖主持座谈会,市城建工作社会监督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及联席办公室成员共30余人参加座谈。 [详细]

    05-23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10人 5月27日开始报名

    记者昨日获悉,2019年烟台市计划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10名,72个岗位不限专业要求。报名时间2019年5月27日9:00—5月31日16:00;笔试时间2019年6月22日9:00—11:30。[详细]

    05-23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迎春大街经交通优化后更畅通 提升全线通行效率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日前,根据区域交通流量调整,支队综合实地调研及数据分析,对迎春大街沿线重点路口进行优化,制定了进一步提升迎春大街全线通行效率的“良策”,通行效率较以往提升20%。[详细]

    05-23 10-05烟台日报
  • 观海路绿道7月底前全线贯通 添绿工程加快实施

    “如果骑着自行车穿行在一条两侧花草繁茂的绿化带中,或漫步其中,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享受!”前不久,刊发了《市区24条主干道增绿添彩》消息后,莱山区的于先生通过电话表达了他对添绿工程的憧憬。[详细]

    05-23 10-05烟台晚报
  • 好消息!烟台塔山南路远陵夼隧道单线贯通

    为全面推进市区治拥堵保畅通工作,市区治拥堵保畅通工作领导小组于今年3月1日印发《市区治拥堵保畅通2019-2020年行动方案》,从道路设施建设、公共交通优化、违规占道整治、交通管理优化、停车管理、交通秩序治理、宣传教育等七个方面制定工作配套表,落实牵头部门...[详细]

    05-23 10-05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