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第八届外语活动月启动 打造一流涉外服务环境

2019-05-21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1日讯 (通讯员 尹百惠 周君 记者 王瑜 实习生 李金函) 为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放大烟台市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的优势,打造一流的涉外服务环境,增强外籍人士对烟台的融入感归属感,按照烟台市《关于优化涉外服务环境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实施意见》要求,5月21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烟台市委联合烟台市外事翻译中心及鲁东大学、烟台大学等9所烟台高校,在鲁东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烟台市第八届外语活动月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共同开启启动球

  活动月以“优化营商环境,筑就宜业宜居宜游新烟台”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特别邀请到外交部翻译司高级翻译王泽国先生举办全市高级翻译培训,有效提升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烟台高校等英文翻译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外交部翻译司高级翻译王泽国老师进行培训

  活动月中,各高校调研团队应烟台市国际友城韩国蔚山广域市政府邀请,将于5月27日赴韩国蔚山开展以“推动中韩产业园建设”和“搭建外国人服务平台”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在闭幕式进行成果展示,为打造烟台市一流的涉外服务环境助推加力。

仪式现场

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明珍发表讲话

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万弘发表讲话

  活动期间,烟台9所高校还将举行校园风采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第八届中韩文化节—韩语系列才艺大赛、第五届日语演剧大赛、烟台市讯飞杯大学生AI英语口语挑战赛、2018级新概念英语模仿大赛,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萌动我心”中外经典朗读者活动,山东工商学院举办的驻烟高校外文歌曲大赛,滨州医学院举办的“My Big Story in 2019”英语演讲大赛,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举办的外语嘉年华,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举办的第二届烟台市大学生英语微电影大赛,烟台职业学院举办的青春放歌英语演讲比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办的英语风采大赛,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传统文化之旅—“走进中医药博物馆 岐黄奥妙切身感”,高校师生参观厚木袜业(烟台)有限公司等。

  烟台市外语活动月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烟台市外语活动的重要品牌。每届外语活动月均结合时代主旋律推出各项主题活动,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取得了累累硕果。第八届外语活动月将继续搭建高校与企业联动的重要平台,使广大高校学生了解烟台、热爱烟台、扎根烟台、奉献烟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储备优秀人才,为推动烟台高水平对外开放注入新的活力。

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贾逸群接受采访

  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贾逸群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烟台市外语活动月,本届外语活动月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比如演讲比赛、微电影大赛、实践调研等等。“这些活动都能让我们在业余时间里学到更多的技能,通过与外资企业和外国友人的交流,既能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也能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响应国家打造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号召,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个性活力。”

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刘永顺接受采访

  共青团烟台市委学少部部长刘永顺表示,外语活动月的举办将助推烟台高水平对外开放,也为驻烟高校学生搭建了学习交流、锻炼自我、展示才华的平台,团市委将联合驻烟高校团组织积极配合开展此项活动,组织大学生在参与活动中提升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为成就人生理想打牢根基,为筑就宜业宜居宜游新烟台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宗利教授接受采访

  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宗利表示,作为驻烟高校,要服务好烟台市国际化城市建设目标,除了搭建学科平台,组织学术活动,介绍、引进和联系能够为烟台企业、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外国专家外,还可以依托外语人才汇集的优势,建立涉外人才库,成立外事服务团队,参与各类涉外活动的谋划、设计和培训,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