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戒毒所举办开放日活动 大力宣传禁毒教育

2019-05-2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捐书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1日讯 (记者 苑菲菲 实习生 王明月 通讯员 曲璇) 5月17日,烟台市戒毒所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高新区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局、高新区政法委、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山东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进行参观。

  17日上午,在市戒毒所办公楼会议室,高新区科经局、政法委、科创中心、山东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与市戒毒所举行了“阳光图书”捐赠仪式。此次共捐赠约200本书籍,希望此举能增强戒毒人员的戒毒意志,调整他们的戒毒心态,提高他们戒毒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民警为大家上禁毒宣传教育课

  捐书仪式结束后,戒毒所的民警王涛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关于《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戒毒主题教育课。王涛说,吸食毒品会导致器官逐渐衰竭,对吸毒人员的身体和意识都会造成巨大的伤害,吸毒带来的情感淡漠、家庭暴力也会给吸毒人员的家庭带来无法磨灭的创伤。

  在戒毒人员生活的管教区记者看到,管教区中央是运动场,一些戒毒人员在运动场上练太极。民警介绍,练习太极主要是为了让戒毒人员转移注意力,提高身体素质。运动场右侧的居住区内设有图书馆,是戒毒人员日常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此外,管教区还设有技能培训中心和心理治疗中心。

民警介绍戒毒所日常活动展

  在心理治疗中心有一个特殊的戒毒脱敏室,据管教区民警介绍,这个房间特殊在它内部是仿照宾馆和卧室布置的,因为吸毒人员多在宾馆和卧室等场所进行吸毒,脱敏室的布置能使吸毒人员在进入房间时回想起吸毒的经历,甚至产生吸毒的欲望。而心理导师可以在此时通过专业的心理疏导和治疗,帮助戒毒人员不断调整、克服吸毒心理。此外,心理治疗中心还设有箱庭治疗室、心理宣泄室、身心反馈训练室、心理测试室等不同的心理治疗室。“我们的努力都是为了让吸毒人员在经过两年的强制戒毒后彻底远离毒品,过上美好的生活。”管教区民警说道。

民警介绍戒毒所管理模式

  近5年来,烟台市戒毒所全面落实省局“一四六”戒毒工作理念,以建立统一戒毒模式为抓手,坚持安全第一,全力提升教育戒治质量,持续有力地推动了戒毒工作稳定、健康发展,连续4年实现了场所安全“零报警”和“六无”目标。

  戒毒所民警表示,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都带来了巨大的危害,希望通过开放日加强对禁毒的宣传,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