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快!这四辆“炸街”本田改装车被交警一锅端!

2019-05-17 2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7日讯 (通讯员 曹杰 海勇 李娜 记者 王瑜) 连日来,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市民举报,进入夏季以来市区街头,非法改装车逐渐增多,部分司机为了追求所谓的刺激,故意制造噪音,在闹市区甚至存在涉嫌飙车等违法行为。为此,交警支队特勤队按照上级部署,在市区连续查获四辆经非法改装的本田轿车,对司机给予了相应的处罚。

  近日,烟台市交警部门接到部分市民投诉,在闹市区一些非法改装车频频“炸街”,发动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噪音,特别是夜深人静时十分扰民。

  特勤队民警依托合成作战指挥平台,研判分析此类车辆的行驶轨迹。4月17日下午2时许,视频监控民警锁定一辆目标车轨迹,下午3时许,民警在芝罘区红旗东路与上夼西路交叉路口精准布控将该车拦下。“请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司机庄某出示了相关证件,民警只见这辆鲁FF00XX的白色飞度加装了包围,轻踩油门就会发出巨大的轰鸣声。

  19日11时许,特勤队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F152XX的蓝色本田飞度出现在芝罘区幸福一带,随后民警迅速布控在环海路长城宾馆将这辆车拦下。只见这辆蓝色飞度外形异常炫酷,改装后巨大的排气管异常显眼,并且车内设有隐藏机关。“只有打开这个隐藏的开关,踩油门就能发出巨大的声响,并且音量可调节。”民警告诉记者,可见司机花了不少心思和功夫进行改装。

  20日10时许,同样在环海路沿线,特勤队民警再次精准布控将鲁Y39XXX的白色飞度改装车拦下。5月10日16时许,民警在芝罘区大润发路口精准布控,将鲁FJ32XX黑色本田轿车查扣,在其后备箱内发现非法加装的高压气包系统,专门用于调整车辆底盘高度,该系统适用于车辆高速竞驶,非法改装费用高达万元以上,经民警现场测试,每当紧踩油门时,该车排气管产生的噪音十分惊人。

  据悉,特勤队近日查获的非法改装车中大多数为本田飞度,之所以该类车型较多,主要是此类车改装余地大,改装费用在五千元至数万元不等。特勤队民警表示,针对改变车辆外观的违法行为将给予罚款200元处罚,对于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技术数据的将给予罚款500元处罚,责令车主拆除非法改装件、恢复车辆原状。

  “对于部分车主有非法飙车行为的,我们会记录在案,多次参与飙车的,涉嫌危险驾驶罪,我们将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进行刑事处罚。在此奉劝该类司机,不要把自己的生命和前途当儿戏。”民警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市民投诉的热点问题,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于该类交通违法行为给予上限顶格处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交500科目三包过?烟台交警:都是套路,切勿上当!

    近日,有市民反映正打算找个驾校学车,发现网上一些信息说“交500科目三包过,不过退款”,不知此类消息的真实性。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现在科目三考试计算机评判占比80%以上,而且考前随机抽取考试员和考试路线,学员只有在考试之前才能知道考试人员...[详细]

    05-17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交警开“良方” 烟台迎春大街通行效率提升20%

    日前,根据区域交通流量调整,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实地调研及数据分析,对迎春大街沿线重点路口进行优化,制定了进一步提升迎春大街全线通行效率的“良策”,通行效率较以往提升20%。 [详细]

    05-17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做客警营体验“警”彩!烟台公安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各位可以试穿一下,这是排爆服,能够防护爆炸后产生的超压、碎片、冲击波,服装整体有近百公斤。”5月17日,在烟台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活动的现场,特警支队民警正在讲解特警装备的使用,十余家媒体记者及网络大V共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详细]

    05-17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每天工作16小时!零距离记录莱山一中高三班主任的一天

    5月14日,距离高考还有24天的时间,莱山一中高三六班班主任李明像往常一样监操、上课、巡视班级、批改作业、与学生谈心、夜查寝室……从上午6点到晚上10点,每天16个小时,李明的脚步时刻跟随着学生。这一天,是李明工作中普普通通的一天,也是他20多年来从教生涯的...[详细]

    05-1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假装试戴首饰进行抢劫 海阳一劫匪被检察机关批捕

    近日,海阳市检察院依法对涉嫌在海阳市某金饰柜台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纪某广批准逮捕。[详细]

    05-1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泪奔!烟台6岁孩子母亲节作文走红网络 网友:“笑着笑着就哭了”

    “妈妈,虽然你哈hǔ我,但是我也不会不喜欢你的,因为我是你天生的。”“我现在已经长大了,以后男人的事情我就可以做了。”近日,烟台莱阳一个6岁小男孩近700字的母亲节作文走红网络,童稚的语言充满感染力,表达着孩子对母亲最真挚的感情,不少网友读过后大呼感...[详细]

    05-1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