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客警营体验“警”彩!烟台公安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9-05-17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示范特警特种装备“弓弩”的用法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7日讯 (记者 王瑜 实习生 李金函 通讯员 张洁 摄影 王昆) “各位可以试穿一下,这是排爆服,能够防护爆炸后产生的超压、碎片、冲击波,服装整体有近百公斤。”5月17日,在烟台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活动的现场,特警支队民警正在讲解特警装备的使用,十余家媒体记者及网络大V共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由烟台市公安局开展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通过特警装备展示、110接处警业务介绍、政务服务讲解、防诈骗知识宣传,展示了烟台公安改革发展成果,汇报烟台平安建设取得的工作成绩。

  在“警营开放日”活动中,平时难得一见的排爆车、排爆机器人、防暴服、弓弩等特警特种装备一一亮相,不仅让参观者们开了眼界,而且大家还零距离体验了各种警用装备,过了一把“警察瘾”。

在民警指导下体验特警特种装备“弓弩”

民警向参观者讲解特警特种装备“弓弩” 

  在指挥中心大厅,接处警民警介绍了110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有效拨打110、以及视频报警@110。现场还使用@110模拟一起报警,记者看到,只需打开微信,找到小程序“找警察”,点击进入小程序,根据警情需要,点击发起报警即可,该局按照“五个任何”的需求,可选择视频找警察或语音找警察等多种方式,真正实现报警服务精准全面无死角。

参观指挥中心

  在指挥中心会议室,播放了警情“三清”工作专题片,据了解,烟台市公安局主动作为,自去年10月以来,推行警情“归零机制”,让每一起警情从源头到处结都有专管之人、明确之责、限定之期,该工作机制的良好运转有效解决了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办缓慢等问题的发生。

观看警情“三清”工作专题片

  在出入境服务大厅,参观者体验到了烟台公安机关“一次办好”的优质服务。记者在大厅看到,一名叫晓辉的女士在大厅办理业务的过程特别流畅,照相、填表、受理、缴费共用时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办理完证件,该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年在县区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过护照,当时大厅申请人很多,没有预约,照相还在外面照,办了整整一个上午,现在流程非常简单,提前进行网上申请和预约,出入境民警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只跑一次腿。

  此外,反诈骗中心民警结合法律法规和真实案例,向观众们宣讲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行政许可处民警介绍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使用等。

观看防诈骗宣传册

  烟台市公安局宣传处负责人表示,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将媒体朋友们请进来,让他们走进警营,深入了解和体验警务工作,深度开展面对面防范宣传和警媒沟通,希望媒体们将公安机关好的举措、防范知识等更多的宣传出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