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袍法官”上任!烟台福山法院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2019-05-17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就职宣誓现场

  颁发任命证书

  人民陪审员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7日讯(通讯员 蔡昀含 记者 王丽)“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5月16日下午,在烟台福山法院举行的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培训开班仪式上,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福山法院严格落实《人民陪审员法》,重视人民陪审员工作,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经过随机抽选、征询意见、资格审查、任前公示、人大常委会任命等程序,圆满完成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开班仪式上,被聘任人民陪审员获颁任命书后,人民陪审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全体人民陪审员在代表的带领下举行宣誓就职仪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首份盲文版高校校报在滨州医学院发行

    5月19日晚,《滨州医学院报》盲文版、大字版正式出版发行,并赠送给视障生同学,标志着山东省首份盲文版高校校报在滨州医学院问世。 [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房产销售场所醒目位置须张贴《购房风险告知书》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活跃,一些违规预售、投机炒作的乱象和问题不断出现,部分购房群众利益受到侵害。为进一步规范开发企业及其代理机构商品房预售行为,增强购房群众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减少商品房预售纠纷发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了...[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举办“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5月20日,以“计量飞跃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烟台市市场监管局3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组编钟会独奏!空灵版《我和我的祖国》响彻文博会山东馆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开幕后,在山东展区,时常飘荡着一首由编钟演奏的空灵版《我和我的祖国》。可是走到气派的编钟前,却没找到手持木槌的演奏人员。记者了解到,这是一组可以独奏的高科技版新编钟,通过芯片的连接,只要敲击键盘,一个人就能实现以往需要四五个人的...[详细]

    05-20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精细化服务!烟台市区繁华路段公厕夜间开放时间延长

    随着天气转暖,烟台市区将迎来旅游高峰,市民、游客夜间出行较多,为了提供优质服务,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加大公厕精细化管理力度,逐个踩点,因地制宜延长公厕开放时间,努力为市民营造方便的如厕环境。[详细]

    05-20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拯救素不相识患者!烟台一护士将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5月19日上午,王丽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欢送仪式在烟台市牟平区财政局一楼会议举行。作为牟平区第4例、烟台市第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丽华将赶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拯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 [详细]

    05-20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