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阳:红色文化展馆成为“网红打卡地”

2019-05-16 09: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党建文化长廊

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外花红柳绿、景物芳菲

原胶东军区司令员王彬女儿王雪梅(左一)参观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6日讯 (通讯员 彭国坤 记者 蔡云飞) 阳光明媚,万物繁茂,随着天气持续转好,位于烟台莱阳的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逐渐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展馆于2014年正式对外开放,精选了胶东革命历史中珍贵的历史史料500余件,结合文字、语音故事和多媒体声像技术,讲述了一个个属于革命根据地感天动地的故事。由于参展人数火爆,热点效应凸显,展馆已于今年五一开始实行预约参观制度。

  在那个年代,“父母送子、妻子送郎、姐妹送兄弟上战场”的动人情景比比皆是。而在莱阳,就有整村连片青壮年踊跃参军,被编成“赤山营”的参军典型,而大家熟知的南京路上的“好八连“的前身也是在这片革命的热土上。

原胶东军区司令员王彬女儿王雪梅(左二)参观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

  看一看展馆,忆一忆建党史,呈现你一个跨越时空的胶东史。让大众走进展馆,学习党史国史,弘扬革命传统,是展馆的初心和主旨。“胶东星火”“五龙怒潮”“旌旗破晓”“丹崖丰碑”“专区高歌”五个篇章,生动讲述了胶东农村第一个共产党员回莱阳后,播下第一颗红色种子,到生成燎原之势,再到几经磨难屹立不倒的革命道路;通过真实而生动的史料,描绘了星星之火最终遍洒胶东大地的一个又一个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

原胶东军区司令员王彬女儿王雪梅参观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

  挥一挥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还原你一个沉浸式的视听党课。距离场馆不远的党建文化长廊,一个个小小的二维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注意,原来是扫码语音讲解的科技小应用!为了增强参观者的体验感和情境感,展馆启用当下“且行且讲解”自助导览系统用以叙述革命英烈的人物故事:1925年11月,共产党员宋海艇秘密回到家乡水口村开展党的工作;1928年4月间,莱阳县委发动各村党组织和农民协会筹集枪支,成立了胶东抗粮军;1928年6月11日,田益三按照县委的攻城部署,攻入城门,夺取了钟鼓楼,占领监狱,在胶东开创了以革命武装反抗反革命武装之先河……场景再现式的氛围结合视频、音频等多媒体微党课的综合传播效果,使得展览吸引到了不少青年朋友的关注。

展览馆吸引年轻人前来“打卡”

展览馆吸引年轻人前来“打卡”

  拍一拍照片,发一发朋友圈,传播一个共产党人的自豪感。利用原莱阳地委专署旧址而建的展览馆,保留了地委专署“四合院”的建筑原貌,吸引到不少年轻观众的驻足停留,大家纷纷举起相机自拍、互拍,又推送到朋友圈、抖音中,向朋友们“秀一秀”“穿越”到历史中的自己。史料告诉人民:莱阳党组织领导全县人民开展了英勇顽强的革命斗争,在胶东党的历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这种精神对于当今的改革开放同样至关重要,激励着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努力奋斗。

  据了解,今年胶东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已接待参观人数3000余人次,展馆将作为传递正能量的宣传教育阵地,于今年下半年开展特色主题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红色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莱阳:红色文化展馆成为“网红打卡地”

    阳光明媚,万物繁茂,随着天气持续转好,位于烟台莱阳的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逐渐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详细]

    05-16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女儿家中发烧 父亲望女心切酒后驾车被查

    5月11日晚,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在夜查中查获一起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详细]

    05-16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受道路施工影响 烟台308、568、617路公交部分线路调整

    记者从烟台市公交集团获悉,受道路施工影响,烟台308路、568路、617路公交临时调整。[详细]

    05-15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你挡车,我背他!烟台俩小伙帮老人过马路的这段视频刷屏了

    5月14日上午10点10分,在烟台市牟平区通海路振华商厦附近的斑马线上,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正拄着拐杖过马路,由于腿脚不便,老人迟迟没有通过。这时,路过的一位外卖小哥停在了斑马线前面,为老人挡住车流。途径此地的603路公交驾驶员见状后,马上下车将老人背起,一...[详细]

    05-16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5月24日—30日将在烟台举办

    5月15日,记者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将于5月24日—30日在烟台举行,今年的主题为“老年游学 点亮世界”,预计将有六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1200名嘉宾参会。 [详细]

    05-16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移动倾力打造5G生态圈 实现万物互联可期

    5月15日上午,为了解烟台市物联网云体验中心在5G技术研发、网络建设、终端先行、加快商用等方面具有的先发优势,以及在5G+4K、5G智能机器人、5G+VR等一系列产业具有的合作示范作用, 记者走进烟台市物联网云体验中心,实地体验了物联网5G技术在各场景下的具体应用。 [详细]

    05-15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