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家中发烧 父亲望女心切酒后驾车被查

2019-05-16 09: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查处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6日讯 (通讯员 吴清旭 记者 张相萍) 5月11日晚,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在夜查中查获一起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5月11日晚21时,莱山大队执勤民警在莱山收费站开展执法活动时,一辆黑色越野车驶入收费站出口,当民警上前进行例行检查时,闻到车内一股浓浓的酒味,驾驶员代某某一下车就承认自己喝酒了,也非常配合民警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正当民警对代某某进行检测时,他声音哽咽地对民警说:“警察同志,我家小孩生病了,在家发高烧呢,我也知道酒驾不对,可我着急回家,情急之下喝了酒就开车从工地往家赶,能不能照顾我这一次啊?我以后决不再犯了。”

  莱山大队民警听后,表示非常理解驾驶员的心情,但是经过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告知驾驶员,酒后驾驶机动车不仅会对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更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代先生的做法虽然在情理之中,但是却违反了法律法规,依照规定,代某某将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帮助代某某联系了家人,过来将其接走,尽快回家照顾孩子。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大家,有些驾驶员认为,在诸如给危急病人看病这种情况下,“事出有因,情有可原”,便会“冒险”以身试法,即使是酒驾或醉驾,法律也会“通融”。其实这样是不对的,酒驾醉驾的社会危害是非常大的,是对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的违法行为,处罚也相对严厉,所以不管什么情况都不要以身试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受道路施工影响 烟台308、568、617路公交部分线路调整

    记者从烟台市公交集团获悉,受道路施工影响,烟台308路、568路、617路公交临时调整。[详细]

    05-15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5月24日—30日将在烟台举办

    5月15日,记者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将于5月24日—30日在烟台举行,今年的主题为“老年游学 点亮世界”,预计将有六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1200名嘉宾参会。 [详细]

    05-16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移动倾力打造5G生态圈 实现万物互联可期

    5月15日上午,为了解烟台市物联网云体验中心在5G技术研发、网络建设、终端先行、加快商用等方面具有的先发优势,以及在5G+4K、5G智能机器人、5G+VR等一系列产业具有的合作示范作用, 记者走进烟台市物联网云体验中心,实地体验了物联网5G技术在各场景下的具体应用。 [详细]

    05-15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创新主题党日形式 莱阳搭建在京流动党员之家

    近日,山东莱阳市聚焦青年党员和在京党员两个主体,以“两地青年心连心,携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赴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互动交流、联谊交心,进一步搭建“一家亲”的在京流动党员之家。[详细]

    05-15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巨无霸”拉满树上高速 民警及时发现引导驶离

    5月9日10时左右,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沿辖区荣乌高速巡逻至149KM附近时,突然发现一辆拉满树的重型“巨无霸”牵引车正在高速公路的行车道上缓慢行驶。[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不值当!男子为吃新鲜槐花 高速路上采摘被处罚

    每年5月份,正是槐花飘香的季节,很多群众也都纷纷采摘槐花来食用或是贩卖。近日,高速公路两侧不少槐花盛开,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采摘,甚至一些驾车路过的司机也冒险违停采摘,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联合辖区路政人员加强道路巡查,对违...[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