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挡车,我背他!烟台俩小伙帮老人过马路的这段视频刷屏了

2019-05-15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 (记者 贺敬浩 杨瑞远 楚洋洋 通讯员 李洪伟) 5月14日上午10点10分,在烟台市牟平区通海路振华商厦附近的斑马线上,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正拄着拐杖过马路,由于腿脚不便,老人迟迟没有通过。这时,路过的一位外卖小哥停在了斑马线前面,为老人挡住车流。途径此地的603路公交驾驶员见状后,马上下车将老人背起,一步步地将老人背过了马路。期间还有通过的私家车也都纷纷停车礼让,为老人开辟了一条安全的“绿色通道”。

  这段视频被传到网上后,瞬间刷屏,网友纷纷点赞。有网友说,满满的正能量,世上还是好人多。

  5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视频中的主人公,他就是牟平区603路公交车驾驶员杨玉才,得知自己小小的举动竟获得了市民们的广泛赞赏,他有些意外。杨玉才告诉记者,当天自己像往常一样驾驶着603路公交车,在行驶至通海路振华商厦路口时,发现斑马线上一位外卖小哥正用摩托车护着老人由东向西通过马路,老人拄着拐杖缓慢的行动引起了他的注意,在距离斑马线两三米左右的地方杨玉才停了车。“当时一起通过的车都在礼让行人,可这个绿灯只有几十秒的时间,我一看老人还拄着拐杖,我就知道他是腿脚不方便。”杨玉才拉紧手刹,下车飞奔到老人面前,“当时马上就要变灯了,老人有些紧张,一变灯车一多就怕有危险,我就赶紧背他过去。”杨玉才说。

  外卖小哥在看到杨玉才的举动后便安心的离开了。将老人安全的送到马路对面,杨玉才又快速返回车上继续驾驶,虽然临时停车耽误了些许时间,但他一上车便受到车内乘客的一致点赞。“‘我要为你点赞’,‘这事儿做的真爷们’,乘客们都这么跟我说,我还挺不好意思的。”杨玉才说。

  视频一出,立刻刷屏了市民的朋友圈,大家纷纷为杨玉才这种爱心善举点赞喝彩。“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做了件多了不起的事,换成公司其他司机,都会和我做一样的事。”杨玉才告诉记者,牟平公交公司每月组织的培训对他影响很大,培训中看到的好人好事视频他颇有感触,“安全行车,服务大众,是我们公交公司的宗旨,也是我们公交司机为乘客服务的宗旨,乘客满意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