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值当!男子为吃新鲜槐花 高速路上采摘被处罚

2019-05-15 08: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速路上摘槐花被处罚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 (通讯员 吴清旭 记者 张相萍) 每年5月份,正是槐花飘香的季节,很多群众也都纷纷采摘槐花来食用或是贩卖。近日,高速公路两侧不少槐花盛开,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采摘,甚至一些驾车路过的司机也冒险违停采摘,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联合辖区路政人员加强道路巡查,对违停采摘槐花的违法行为展开严查。

  5月11日上午,莱山大队民警巡逻至酒馆收费站匝道时,远远看见应急车道上有很多槐树枝,原来是一名妇女为了方便采摘槐花,竟然锯断多株树木,枝叶散落在道路上,影响了车辆视线,而这名妇女不顾危险,蹲在应急车带的枝叶中采摘树枝上的槐花,对过往车辆造成极大安全隐患。民警见状,立即下车没收了该妇女的刀具,并告知其行为的危险性和违法性,对其进行警告处理,将其劝离高速公路。

  5月13日,莱山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10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辆没有开双闪,后方也没有摆放安全提示牌。而车辆驾驶员正拿着个袋子在路边护栏外采摘槐花,看见民警后驾驶员慌乱中想逃跑,却被民警拦了下来。为了安全,民警就近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并根据法律规定,对这名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计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和沿线村民,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快,行人穿行高速公路以及在高速公路上逗留,或者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下车采摘槐花,这些行为都非常危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切莫为摘槐花一时任性而忽视了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