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香港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9-05-14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4日讯 (通讯员 李启航 记者 王丽) 5月14日上午,烟台中院民三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香港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直播。烟台大学法学院老师及6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庭审活动。

  案情简介

  原告:烟台A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铜业公司)

  被告:某集团(香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有限公司)、香港某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贸易有限公司)、烟台B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铜业公司)

  A铜业公司诉称,国际有限公司、贸易有限公司与B铜业公司签订涉案买卖合同,约定B铜业公司从国际有限公司和贸易有限公司处购买A级电解铜2000吨,B铜业公司通过银行出具远期信用证方式付款,最终价格通过点价方式确定。后因货物最终结算价格发生争议,A铜业公司作为涉案债权的受让人诉至法院,请求被告返还多支付部分款项。B铜业公司认可原告主张,国际有限公司和贸易有限公司辩称涉案合同已依约履行,原告的主张无事实和法律依据。

  庭审中,合议庭围绕案件管辖权、涉案买卖合同的真实性、合同履行情况以及涉案货物最终结算价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核实。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发言。

  一直以来,烟台中院在涉外、涉港澳台商事审判工作中始终注重司法公开,精选典型案件进行公开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更直接的方式展现对外国当事人以及港澳台地区当事人进行平等保护的全过程,力求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巨无霸”拉满树上高速 民警及时发现引导驶离

    5月9日10时左右,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沿辖区荣乌高速巡逻至149KM附近时,突然发现一辆拉满树的重型“巨无霸”牵引车正在高速公路的行车道上缓慢行驶。[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不值当!男子为吃新鲜槐花 高速路上采摘被处罚

    每年5月份,正是槐花飘香的季节,很多群众也都纷纷采摘槐花来食用或是贩卖。近日,高速公路两侧不少槐花盛开,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采摘,甚至一些驾车路过的司机也冒险违停采摘,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联合辖区路政人员加强道路巡查,对违...[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嫌疑人多次诈骗心存侥幸不坦白 刑满释放又被抓

    海阳市东村派出所刑拘的一名诈骗嫌疑人辛某滨,因诈骗被判刑八个月,刚刚刑满释放不到半个月,再次被警方抓获。此次,犯罪嫌疑人辛某滨被抓的原因是其被判刑前,并没有坦白交代自己所犯下的另外一起诈骗案件。[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醉酒乘客钱包遗失公交车 烟台热心公交人帮忙寻回

    5月10日,烟台市民孙先生将一面锦旗送给了烟台公交集团的孙波,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原来,3月1日烟台市民孙先生与朋友聚餐后乘坐215路公交车时不小心遗失钱包,是烟台公交集团分管大季家场站的经理助理孙波协助他找回的。[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她力量”撑起乡村振兴“半边天”

    当下,在果都栖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如火如荼,乡村发展蒸蒸日上。在广阔的乡村大舞台上,活跃着一批基层女干部,她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以辛勤的汗水、不懈的奋斗,成就着非凡业绩,为乡村振兴贡献着“她力量”,尽展“巾帼风采”。[详细]

    05-14 1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已完成全域绿化11.69万亩 占年度绿化任务90%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全域绿化11.69万亩、森林抚育17.94万亩,均占年度任务的90%。[详细]

    05-14 08-05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