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办理 莱州检察院发放司法救助金15000元

2019-05-14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被救助人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 (通讯员 崔媛媛 记者 孙毅 实习生 罗紫琴) 日前,5位女性受害人或受害人近亲属,收到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发放的司法救助金,共计15000元。

  徐某某和张某某的女儿同岁,两人的女儿在20岁时,被交通事故夺去了生命。虽然案件发生已经近八年,但因被告人没有赔偿能力,至今未获得赔偿。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中年丧女的痛苦让这两位母亲遭受了严重的身心伤害。

  周某某和王某某都是老年人,两个人的丈夫都因交通事故死亡,本该到了颐养天年的年纪却经此变故,更因为被告人没有赔偿能力让生活雪上加霜。

  孙某某因邻里纠纷被打伤致残,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无法从事体力劳动,没有生活来源,女儿高中在读,全家仅靠丈夫一人的收入维持生计,家庭生活非常困难。

  日前,莱州市人民检察院用司法救助的方式,让她们感受到司法机关的关爱。此次司法救助采用快速办理模式,从受理案件到发放司法救助金不到1周时间。

  近年来,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立足检察职能,通过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为当事人解决了部分生活困难,抚慰了当事人及其家属的精神创伤,起到了帮扶弱势群体、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巨无霸”拉满树上高速 民警及时发现引导驶离

    5月9日10时左右,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沿辖区荣乌高速巡逻至149KM附近时,突然发现一辆拉满树的重型“巨无霸”牵引车正在高速公路的行车道上缓慢行驶。[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不值当!男子为吃新鲜槐花 高速路上采摘被处罚

    每年5月份,正是槐花飘香的季节,很多群众也都纷纷采摘槐花来食用或是贩卖。近日,高速公路两侧不少槐花盛开,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采摘,甚至一些驾车路过的司机也冒险违停采摘,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联合辖区路政人员加强道路巡查,对违...[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嫌疑人多次诈骗心存侥幸不坦白 刑满释放又被抓

    海阳市东村派出所刑拘的一名诈骗嫌疑人辛某滨,因诈骗被判刑八个月,刚刚刑满释放不到半个月,再次被警方抓获。此次,犯罪嫌疑人辛某滨被抓的原因是其被判刑前,并没有坦白交代自己所犯下的另外一起诈骗案件。[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醉酒乘客钱包遗失公交车 烟台热心公交人帮忙寻回

    5月10日,烟台市民孙先生将一面锦旗送给了烟台公交集团的孙波,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原来,3月1日烟台市民孙先生与朋友聚餐后乘坐215路公交车时不小心遗失钱包,是烟台公交集团分管大季家场站的经理助理孙波协助他找回的。[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人民报告!烟台中院举行开放日活动!

    为充分展示政法机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5月14日上午,烟台中院开展“向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邀请烟台大学60余名在校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日常工作。 [详细]

    05-1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香港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5月14日上午,烟台中院民三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香港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直播。烟台大学法学院老师及6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庭审活动。 [详细]

    05-1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