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9月底前将开工建设18座大中型水闸

2019-05-13 16:5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3日讯 (记者 苑菲菲 实习生 王明月) 5月12日,烟台市召开全市重点水利工作推进会议,对防洪隐患“六个清零”中涉及到的“河湖清违整治、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大中型水闸除险加固、水库安全度汛、全域治水、环保督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要求咬紧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冲刺推进重点水利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市重点水利工作进展情况,崔宗涛副市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河湖清违整治攻坚工作事关民生和安全,要全力以赴快速收尾,并提出总的目标要求:确保5月15日前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完成并通过省里认定。同时,针对日常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切实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河长履职,各级河长要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既要加强定期巡河,更要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提高履职实效。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河长办、河长制工作成员单位、河长联系部门、河道警长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按照分工共同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三是强化公众参与,发挥好河管员、民间河长、义务河长、巡河志愿者等群体作用。四是强化督导考核,把河湖清违整治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负面清单,加大河长制湖长制在考核指标中的权重,对各级河管员人员、经费及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考核。五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要刻不容缓加快推进。全市239座小型水库5月15日前必须全面完成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建设,汛前全部完成蓄水验收。各县市区必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同时,要抓紧组织力量压茬推进蓄水验收工作,完工一座,验收一座,确保汛前全部完成蓄水验收。

  会议强调,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要确保万无一失不出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要组织力量,对辖区内防汛安全隐患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认真处理到位。要做到责任落实,全面落实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和“三项措施”,组织开展责任人培训,提高各级责任人履职本领和能力,确保汛期到岗到位、履职尽责。要做到重点突出,加快修订完善水库汛期控制运用计划和防御洪水方案。汛前按规定程序报批,汛期大中型水库要突出严控汛限水位和科学及时调度两个重点:绝不允许水库长时间超汛限水位运行,小型水库要突出工程巡查检查和及时预警预报。加快开展“一库一方案”演练,必须要做到全覆盖、汛前全面完成。要做到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到现场、掌实情、狠抓责任和工作落实,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水利防汛安全、工程安全、人员安全。

  会议指出,大中型水闸除险加固工程要按照节点要求有序实施,要按照省里的目标要求加快前期工作和工程建设。对于已开工的莱阳市胡城拦河闸和陶格庄拦河闸,要采取有效措施,倒排工期,确保汛前完成主体工程,其他18座未开工的大中型水闸,要加快初步设计编制等前期工作,并同步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用地手续、资金承诺等支持性文件办理,确保6月底前完成立项审批,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明年汛前完成主体工程。

  会议强调,全域治水工作要采取扎实举措全力推进,全面加快前期立项工作,及时解决土地、环评等制约要素,按照节点要求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立项。要全面落实好建设资金,进一步加大涉农资金向全域治水项目倾斜力度,加大地方财政投入,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协调已签约项目尽快到账到位。要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牢固树立质量精品意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加大督导检查和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问题,确保将全域治水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一儿童头卡护栏悬挂5楼 “托举哥”7分钟高空救援

    5月12日,招远某小区一6岁儿童独自在家玩耍时爬上阳台,脖子卡在5楼防盗网,随时有生命危险。危急时刻,一位市民冲进4楼住户家中,站在阳台上托举该儿童7分钟,配合警方成功将儿童救下。这位“托举哥”便是小区便利店店主,42岁的臧冬冬 [详细]

    05-13 20-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9年烟台市牟平区城区初中划片方案公布

    2019年烟台市牟平区城区初中划片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为维护城区各初中正常的招生秩序,本着“免试就近入学、拒绝择校”的原则(免试就近入学的“就近”指的是综合考虑学校容纳学生能力基础上的相对就近,不是指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特制定《牟平区2019年城区初中划...[详细]

    05-13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画院4人作品入选“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参展作品名单,烟台画院4位在职画家的中国画作品荣登榜单,分别是:于海龙的《海潮》、张京刚的《清泉鹿迹幽》、王岩的《岁月》、高佩育的《偷梦·秘密花园》。 [详细]

    05-13 1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急!烟台一女子上班途中爆胎,武警战士帮忙换备胎

    5月10日早上6点40分左右,在外出车的武警烟台支队驾驶员隋元杰在体育公园附近被一位大姐求助。经过询问,隋元杰了解到原来大姐驾驶的汽车突然爆胎,自己不会更换备胎,又着急上班,就急忙向武警战士求助,隋元杰了解情况后立即下车帮忙更换了备胎。[详细]

    05-13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2019年烟台春季高考结束,5月14日至21日评卷统分

    5月12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门英语科目的考试结束铃声,烟台市2019年春季高考正式结束,5月14日至21日进行春季高考“知识”部分的考试评卷、统分工作。[详细]

    05-13 08-0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2019山东民营企业品牌价值百强发布!鲁花集团等上榜

    品牌是一个企业灵魂和品质的象征。记者从“中国品牌日”品牌发布会获悉,2019年山东民营企业品牌价值100强榜单出炉。[详细]

    05-13 08-05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