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画院4人作品入选“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

2019-05-13 16:3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于海龙《海潮》中国画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3日讯 (通讯员 刘子会 记者 蔡云飞)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参展作品名单,烟台画院4位在职画家的中国画作品荣登榜单,分别是:于海龙的《海潮》、张京刚的《清泉鹿迹幽》、王岩的《岁月》、高佩育的《偷梦·秘密花园》。

张京刚《清泉鹿迹幽》中国画

  近年来,烟台画院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不仅举办了大量高质量的美术展览和学术活动,在打造精品艺术家队伍、发挥青年人才创作优势上,广泛发掘本院画家创作潜力,激发群体创新创造活力,敦促画家在岗充电,全面提升画家的修养和素质,在全国级综合和单项美展中皆有不俗表现,其中连续3年4件作品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多件作品在全国级美展中入选并获奖,为烟台市文旅品牌打造赢得了荣誉。

    为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中取得优异成绩,烟台画院在2018年底即组织全体在职画家召开专门创作研讨会,针对展览主题组织创作构思、研究创作形式和内容的突破。1月底,发动全院在职画家12人全部投稿,经过激烈的初评和复评审核,最终有4件中国画作品入选,体现了烟台画院整体的创作实力和水准。本届展览是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雕塑等五大门类作品的综合美展,其中中国画入选作品206件(含特邀及推荐作品)。

高佩育《偷梦·秘密花园》中国画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5月20日在上海市开幕。本届艺术节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和“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原则,将充分展示近年来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王岩《岁月》中国画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之后第一次举办中国艺术节,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为目标,努力探索文化与旅游事业的有机融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权威发布:2019年烟台市牟平区城区初中划片方案公布

    2019年烟台市牟平区城区初中划片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为维护城区各初中正常的招生秩序,本着“免试就近入学、拒绝择校”的原则(免试就近入学的“就近”指的是综合考虑学校容纳学生能力基础上的相对就近,不是指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特制定《牟平区2019年城区初中划...[详细]

    05-13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急!烟台一女子上班途中爆胎,武警战士帮忙换备胎

    5月10日早上6点40分左右,在外出车的武警烟台支队驾驶员隋元杰在体育公园附近被一位大姐求助。经过询问,隋元杰了解到原来大姐驾驶的汽车突然爆胎,自己不会更换备胎,又着急上班,就急忙向武警战士求助,隋元杰了解情况后立即下车帮忙更换了备胎。[详细]

    05-13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2019年烟台春季高考结束,5月14日至21日评卷统分

    5月12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门英语科目的考试结束铃声,烟台市2019年春季高考正式结束,5月14日至21日进行春季高考“知识”部分的考试评卷、统分工作。[详细]

    05-13 08-0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2019山东民营企业品牌价值百强发布!鲁花集团等上榜

    品牌是一个企业灵魂和品质的象征。记者从“中国品牌日”品牌发布会获悉,2019年山东民营企业品牌价值100强榜单出炉。[详细]

    05-13 08-05新锐大众
  • 护士节邂逅母亲节,感怀一份托起生命的母爱!

    今天是5月12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当母亲节邂逅护士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一个特殊的地方。从护士的手到母亲的手,这里是新生命遇见世界的首发站。让我们用镜头为您记录产房里的那些温暖故事,讲述护理岗位“巾帼红”的一天,向可爱可亲的白衣天使致敬,向...[详细]

    05-13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护士节】探秘ICU:抓住生命希望的“最后防线”

    ICU都有一扇厚重的门,门外是心急如焚的家属,门内是不停奔走的医护人员。住在ICU的患者都是一些急危重症患者,而作为一名ICU护士,可以说每天都在和死神赛跑,过着紧张而忙碌的生活。 [详细]

    05-12 19-05大众网莱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