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校园周边食品拉网式检查 检查结果将公示

2019-05-09 15:3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9日讯 (通讯员 文小东 田本成 记者 苑菲菲) 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食品拉网式集中检查,检查信息从本月月底开始,将在该局公众号“烟台市场监管”和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网站进行公示,供公众查询,引导学生合理消费。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精神,结合山东电视台《问政山东》曝光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问题,为保障学生、家长、群众的身心健康。重点排查学校(高中、初中、小学及幼托机构)周边食品经营者(包括文具店、超市、食品摊点等)经营情况,对调味面制品、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糖果、饮料等为重点品种的来源是否合法、产品标识是否合规、是否在保质期内等内容进行重点监管,对辖区内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者建立独立监管台账,掌握校园周边销售食品的主要供货来源,统计相关供货商、代理商信息。按照网格化监管的要求,明确监管责任人,确保学校周边每个食品经营店铺都有人监管。

  将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对不履行法定义务和违法违规的食品经营者顶格进行处罚,该注销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一律注销,该移交的一律移交。同时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健康饮食进校园和发放“远离五毛食品 守护身体健康—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向学校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食品、违法经营者信息,教育引导学生避免购买问题食品,养成健康的食品消费习惯,增强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关注学生饮食营养健康。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投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