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烟台公交驾驶员帮拾荒老人推车过马路

2019-05-01 16:0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21路公交驾驶员于军帮助拾荒老人推车过马路

21路公交驾驶员于军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日讯 (通讯员 李洪伟 蔡宏坤 记者 杨瑞远) 4月26日下午,在烟台南大街与西南河路交叉路口,一位拾荒老人拖着小车过马路时,车上杂物突然被风吹散在地。正当老人手足无措时,路过的21路驾驶员于军立即停车,帮助老人将小车推过马路。

  4月26日13时55分,烟台公交集团驾驶员于军驾驶21路公交车行驶至南大街与西南河路交叉路口时,车前一位老人的小拖车上的杂物突然被风吹散在路中央,此时路口的绿灯已亮,通行的车辆随时可能碰到老人。看到情况危险,于军果断停车,示意过往车辆避让。于军和另一位公交驾驶员一起帮老人收拾好杂物,护送老人将杂物车推过马路,之后两位驾驶员迅速跑回公交车继续发班运营。

  在公交车监控视频中,老人的小车并未影响于军驾驶的公交车通行,但他仍选择停车帮助老人。于军说:“当时没多想,绿灯已经亮了,老人杂物散落不仅容易造成交通堵塞,而且也很危险,帮扶一下老人是我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