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布新一批8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

2019-04-24 07: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央、省、市委有关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推动烟台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经研究决定,命名蓝港航空教育实践基地等8处教育场所为新一批烟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凝聚和鼓舞广大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光辉旗帜。特别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对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其成为人们学习历史知识、了解革命传统的重要课堂,成为增强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陶冶道德情操、提高思想修养的重要场所。

  烟台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和培育伟大的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烟台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烟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
  (共8处)
  蓝港航空教育实践基地(福山区)
  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莱山区)
  莱山区检察院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莱山区)
  中华老报馆(牟平区)
  胶东革命斗争昆嵛山纪念馆(牟平区)
  海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海阳市)
  长岛军民融合纪念馆(长岛县)
  莱州市宏顺梅园(莱州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阅读打卡!烟台“与春共读”21天阅读挑战赛报名啦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推广全民阅读理念,烟台图书馆携手烟台大众网举办“‘与春共读’21天阅读挑战赛”活动。[详细]

    04-24 0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图书馆举行世界读书日暨百日“同城共读”活动

    2019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积极响应烟台市“同城共读”活动号召,激发广大图书馆员及读者的阅读兴趣,今天上午,烟台图书馆组织部分图书馆工作人员、儿童阅读推广人及读者开展了2019世界读书日暨百日“同城共读”活动。活动中,大家共读了烟台市散文协会...[详细]

    04-23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4月25日起 烟台公交15路、27路部分线路走向调整

    为优化线网结构布局,更好地服务于烟台市民,方便黄务小学学生乘车,同时解决15路副站路边停车安全隐患问题。4月25日(星期四)起,烟台公交将27路副站(上车门)调整至南车门场站,将15路副站(黄务东站)调整至上车门,同步调整线路部分走向。[详细]

    04-24 0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厉害了烟台!烟台513所多项产品助力北斗组网

    4月20日22时4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44颗卫星(北斗三号IGSO—1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此次北斗卫星发射成功,烟台513所研制的大功率电源控制器、综合电子系统、扩展路由单元等多项关键产品和技术成功实现应用。下...[详细]

    04-24 0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黑名单公布!烟台通报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

    3月份以来,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活动。[详细]

    04-23 1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男子酒后开车上高速!导航带他“自投罗网”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查获了一起酒驾的违法行为,但说起他被查处的原因却令人啼笑皆非:该男子竟是跟着导航一路“自投罗网”来到执勤民警身边。[详细]

    04-23 0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