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骑电瓶车误闯高速 交警及时拦截避免危险

2019-04-22 21:4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对男子的危险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2日讯 (通讯员 吴清旭 记者 张相萍) 4月20日晚,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荣乌高速莱山收费站开展夜查集中整治活动时,成功劝离一名醉酒驾驶电瓶车的男子,消除一起行车安全隐患。

  4月20日晚,莱山大队民警正在收费站出口对车辆进行检查,忽然发现从旁边的一条出口车道处逆行闯进来一名骑电瓶车男子,民警立即上前拦截,正准备让该男子掉头驶离高速时,却闻到了浓浓的酒味,对该男子进行询问时,该男子也是眼神迷离,吐字不清,明显是喝多了。民警随即拿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让男子吹气,没想到其体内酒精含量竟然高达214mg/100ml,按照酒醉驾的标准这已经属于醉酒状态了。喝了这么多久还上高速,这是拿生命开玩笑啊!为了确保该男子人身安全,莱山大队民警立即将其带到安全位置,并不断安抚其情绪,给他喝水,等到该男子意识稍微清楚后,民警再次进行询问。

  据了解,原来该男子晚上参加朋友聚会,因为骑的电瓶车,就觉得喝多少都无所谓,不知不觉把自己喝醉了,出门之后连回家的路都不记得了,就迷迷糊糊骑到了高速上。因该男子骑的电瓶车不属于机动车范围,故并不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也无法对其进行处罚。为了确保该男子安全到家,民警帮忙联系了该男子的家属,让其家属将他带回。在等待家属来的过程中,男子酒劲慢慢有所消除,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也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并表示深深的后怕和自责,保证今后不管是开车还是骑电瓶车,都不会再喝酒了。

  最后,男子家属到达现场后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幸亏民警发现将其拦住,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