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纪 烟台集中整治医疗行风五类问题

2019-04-15 20:5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5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吴琳)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作风建设,严肃行风纪律,净化行业环境,4月15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系统“清风正纪”行风整治百日行动动员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相关部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医疗卫生事业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必然具有普惠性和公益性。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白衣天使,社会的赞誉,更是行业的道德自律。”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葵阳在会议中指出,当前医疗卫生行风也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无证行医、超范围执业、术中加价、诱导消费、强制消费等违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医疗卫生服务中收回扣、收红包、大处方、滥检查等问题没有得到根治;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仍然有不方便、不满意的环节和问题。

  此次百日行动,覆盖烟台全市所有公立和社会办医疗机构,聚焦违法违规执业、不合理诊疗、违反行风建设九不准、医疗服务不优、行风建设长效机制不健全等“五类问题”,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超范围执业、术中加价、诱导消费、强制消费、大处方、滥检查等损害群众权益的违规违法行为,集中整改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遇到的挂号难、排队长、态度差等不满意问题。

  本次行动从4月15日起至7月底结束,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宣传发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市、县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还将组织明查暗访和督导,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构成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和相关部门。

  此次行动旨在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持续推进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集中采购等工作,实现源头治理,营造风清气正、高效廉洁的医疗服务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医疗服务。同时,行动将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社会群众投诉举报和建言献策,加大新闻媒体曝光力度,保障群众的知情选择权,并全程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

  烟台市卫健委举报电话:0535—6247776 0535—6855566,举报邮箱:ytwsjyzk@126.com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在烟台“救”在身边 公交巴士将安装爱心药箱

    为有效利用公交车优势,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在4月14日召开的烟台市青年志愿服务风采展示暨表彰大会上,“爱在烟台 ‘救’在身边”公交巴士爱心药箱项目正式发布。 [详细]

    04-16 0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青年志愿者有统一服装啦!海天一色充满魅力

    4月14日,烟台市青年志愿服务风采展示暨表彰大会在鲁东大学交通礼堂举办,全新设计的青年志愿者服装发布,成为大会的最大亮点。 [详细]

    04-16 0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4.23世界读书日:烟台将举办“同城共读”全民阅读活动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推进全民阅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市市形成“书声琅琅,香飘烟台”的浓厚氛围,烟台市将在4月23日读书日当天,举办线上线下“同城共读”全民阅读活动。活动主题为:读烟台 颂家乡 链接美好生活。[详细]

    04-15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今天天气转好最高气温23℃ 明天阴有阵雨

    今天白天我市天气晴好,傍晚前后云量逐渐增多;西南风,风力较大;气温较昨日大幅回升,预计今天全市最高气温沿海在23℃,内陆24℃。 烟台市气象台4月14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晴转多云,西南风转南风5到6级,最高气温23℃,最低气...[详细]

    04-15 09-04YMG
  • 蓬黄线栖霞城北立交至南三里店段大修工程进展顺利

    记者从栖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获悉,S209蓬黄线栖霞城北立交至南三里店段大修工程自开工以来,一线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详细]

    04-15 09-04YMG
  • 驻烟10所高职(专科)院校单独招生 计划招收9385人

    记者昨日获悉,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烟台南山学院、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驻烟高职(专科)院校参与单独招生,计划招生9385人,其中包括280个退役士兵的招生计划。[详细]

    04-15 09-04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