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烟台将举办“同城共读”全民阅读活动

2019-04-15 15:2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5日讯 (记者 邢晨)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推进全民阅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市形成“书声琅琅,香飘烟台”的浓厚氛围,烟台市将在4月23日读书日当天,举办线上线下“同城共读”全民阅读活动。活动主题为:读烟台,颂家乡,链接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烟台图书馆将推荐30篇赞美烟台的文章篇目,全城线上线下,同城共读。活动通过政府主导、市县联动、部门同步、全民参与的方式,在全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以及各行业广泛发动,吸引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群体的市民参与现场共读,在全市掀起歌颂家乡、赞美烟台、全市共读的活动氛围,积极推进全民阅读工作。

  “同城共读”全民阅读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有意参加线下共读活动的城市书房(屋)、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妇联、读书会、绘本馆等单位或团体,需填写《2019世界读书日烟台市“同城共读”活动报名表》报名,并按照主办方要求开展活动。

  与此同时,4月23日,烟台图书馆还将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30篇赞美烟台的文章,供读者在线阅读。读者可通过关注烟台图书馆官方微信,点击菜单栏“资源服务”中的“4·23篇目”,免费阅读推荐篇目。此外,烟台市民朋友还可参与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和烟台图书馆联办的“读经典”活动。市民可关注中国图书馆学会官方微信,点击菜单栏“4·23活动平台”,也可免费阅读专家推荐的50篇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著作。

  附:30篇赞美家乡文章篇目

  《登州海市》 苏轼

  《忆烟台》 冰心

  《胶东半岛行纪》 宋之的

  《永远的海岸》 王利亮

  《港城的项链》 海君

  《烟台山日出》 刘白羽

  《冰心与白马》 卢万成

  《烟台赋》 贺宗仪

  《蓬莱仙境》 杨朔

  《海市》 杨朔

  《秋色赋》 峻青

  《乡音》 峻青

  《梨花飞雪》 江滨

  《融入野地》 张炜

  《烟台的海》 孙为刚

  《所城走笔》 孙为刚

  《谛听山与海的交响》 綦国瑞

  《家住海边的日子》 綦国瑞

  《夹河,我的母亲河》 杨强 赵刚

  《莱阳梨花》 山曼

  《老戏台》 桑溪

  《心中的花园》 刘学光

  《永远的烟台山》 尹其超

  《烟台逛花海》 燕台石

  《涛声月影崆峒梦》 李绪政

  《天马奔腾的养马岛》 孙美玉

  《两个伟大的女性》 刘洪 綦国瑞

  《长岛的石头》 李登建

  《临海的小村庄》 唐义

  《老屋》 姜远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今天天气转好最高气温23℃ 明天阴有阵雨

    今天白天我市天气晴好,傍晚前后云量逐渐增多;西南风,风力较大;气温较昨日大幅回升,预计今天全市最高气温沿海在23℃,内陆24℃。 烟台市气象台4月14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晴转多云,西南风转南风5到6级,最高气温23℃,最低气...[详细]

    04-15 09-04YMG
  • 蓬黄线栖霞城北立交至南三里店段大修工程进展顺利

    记者从栖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获悉,S209蓬黄线栖霞城北立交至南三里店段大修工程自开工以来,一线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详细]

    04-15 09-04YMG
  • 驻烟10所高职(专科)院校单独招生 计划招收9385人

    记者昨日获悉,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烟台南山学院、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驻烟高职(专科)院校参与单独招生,计划招生9385人,其中包括280个退役士兵的招生计划。[详细]

    04-15 09-04YMG
  • 烟台重奖药品和医疗器械创新 推动医药健康产业科技创新

    烟台是全省首家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奖励的地级市,专门出台《烟台市药品和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奖励实施细则》,对新药、仿制药和三类器械的研发及产业化,按照不同阶段分别给予50-500万元的奖励。目前,全市共有在研新药93个,数量全省领先,实现了“研发一代、...[详细]

    04-15 09-04YMG
  • 烟台开发区启动“八角湾优才计划”4月15日开始报名

    记者获悉,通过该计划选聘而来的优秀毕业生,将作为开发区年轻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当前启动的“八角湾优才计划”就是“双百工程”实施的重要一步,旨在为开发区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优秀的人才支撑。[详细]

    04-15 09-04烟台日报
  • 烟台颁发首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   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建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是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印有N打头18位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一张“国字号”身份证。[详细]

    04-15 09-04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