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启动“八角湾优才计划”4月15日开始报名

2019-04-15 09:09: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相约八角湾,共谋新未来。日前,开发区“八角湾优才计划”正式启动,4月15日开始报名,面向国内部分重点院校定向选聘60名优秀青年干部人才,为开发区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瞄准产业发展需求选聘紧缺专业人才

   “八角湾优才计划”立足于烟台市重点培育的“八大主导产业”及开发区“卓越产业集群计划”中涉及的重点产业,定位更高层次,将面向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部分重点院校,定向选聘高质量发展急需的紧缺专业优秀青年干部人才。同时,该计划还面向部分驻烟高校选聘,目的在于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

   “八角湾优才计划”特别注重与开发区内产业布局的精准匹配与对接。比如,围绕发展现代海洋产业选聘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及水产养殖等专业硕博研究生;围绕发展化工新材料产业选聘生物化工、高分子化学、材料加工工程等专业硕博研究生;围绕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选聘微电子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等专业硕博研究生等。

   记者获悉,通过该计划选聘而来的优秀毕业生,将作为开发区年轻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在培养方式上采用“墩苗式”与“一线式”相结合的办法,坚持稳、快结合,让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早日成才。

   强化人才支撑 “八角湾优才计划”启动

   面对全新的发展要求、重大的发展机遇,开发区有计划地发现、储备、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优秀青年干部,为形成开发区发展新活力、培育开发区发展新优势提供持续的人才供给。

   2018年8月,开发区出台了《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意见》,意见指出,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的高度大力推进年轻干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明确提出实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双百工程”,2021年底前考选不少于10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不少于100名40岁左右县级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当前启动的“八角湾优才计划”就是“双百工程”实施的重要一步,旨在为开发区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优秀的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动烟台·平安健康行!2500余名市民“万步有约”益起走

    用脚步丈量春天,用汗水助力公益!4月14日下午,爱动烟台·平安健康行——“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大型公益活动在烟台养马岛拉开帷幕,2500名网友齐聚天马广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详细]

    04-15 0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全民益起走:一家五口齐上阵 祖孙携手万步行

    4月14日,爱动烟台·平安健康行——“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大型公益活动在烟台养马岛拉开帷幕。2500余名市民齐聚天马广场,穿着统一的橙色赛服,通过阳光活力的健步走,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促进和谐社会。 [详细]

    04-14 2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 医疗保障助力平安健康行

    4月14日,爱动烟台·平安健康行——“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大型公益活动在烟台养马岛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2500余名市民参与,为保障活动参与者的安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与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的医疗工作者们组成了医疗小队为这次活动提供医疗保障。[详细]

    04-14 2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坚持就是胜利!七岁男孩手拄木棍公益健步走

    “妈妈,贵在坚持,坐救援车就前功尽弃了,就像做数学题一样,坚持就是胜利。”4月14日下午,爱动烟台·平安健康行——“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大型公益活动在烟台养马岛拉开帷幕,活动中,7岁的小柏秋给妈妈和自己打气。 [详细]

    04-14 2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 “千人快闪”唱响养马岛

    4月14日,爱动烟台·平安健康行——“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公益活动在烟台市牟平区养马岛正式拉开帷幕。在活动开始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千人快闪”也盛大亮相,千余名市民参与到快闪之中,共唱爱国歌曲,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赞美之情。[详细]

    04-14 22-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年志愿服务风采展示暨表彰大会举行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为大力表彰宣传信念坚定、勇于奉献、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典型,汇聚起新时代烟台青年志愿者力量,作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4月14日,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鲁东大学交通学院礼堂组织召开“...[详细]

    04-14 2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