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颁发首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2019-04-15 09:09: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4月9日,莱州市农业农村局为永盛埠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颁发全市首个由农业农村部统一印制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证书,这标志着我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首次有了“国字号”身份证,由此揭开了全市6000余新型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登记赋码获证的帷幕。

   永盛埠村位于莱州市三山岛街道,全村共有273户、776人,集体土地总面积2375.4亩。2018年该村率先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今年3月25日成立了永盛埠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村民人人有股份,合作社姓公不姓私,将充分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功能作用,多种形式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盘活农村资源要素,促进农民增收。

   “2014年,我们村被列为省定贫困村,村里连一条水泥路都没有,更别说路灯、活动广场等配套设施。可是现在,街头巷尾全面硬化,进村处立起了大门楼牌,村中央建设了福文化广场,村内种植了绿化苗木,安装了监控、路灯,彻底结束了村庄没有一平方米硬化道路、没有一盏路灯,晴则黄沙漫天、雨则泥泞难行的历史。”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村庄能有如此巨大变化,得益于全体村民的合力,“大伙儿如今已经深刻认识到,村集体牵头的作用,拧成一根绳的好处,村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建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是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印有N打头18位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一张“国字号”身份证。

   “有了这个登记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就享有法人地位,在市场、税务、金融等多个部门被依法认同,可以据此刻制公章,到银行开户,独立平等参与市场经营管理,真正确立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市场主体地位。”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说,永盛埠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的启用,揭开了新型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登记赋码获证的帷幕,意味着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新型农村治理结构基本建立,必将对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收入产生积极影响,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动烟台·平安健康行!2500余名市民“万步有约”益起走

    用脚步丈量春天,用汗水助力公益!4月14日下午,爱动烟台·平安健康行——“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大型公益活动在烟台养马岛拉开帷幕,2500名网友齐聚天马广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详细]

    04-15 0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全民益起走:一家五口齐上阵 祖孙携手万步行

    4月14日,爱动烟台·平安健康行——“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大型公益活动在烟台养马岛拉开帷幕。2500余名市民齐聚天马广场,穿着统一的橙色赛服,通过阳光活力的健步走,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促进和谐社会。 [详细]

    04-14 2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 医疗保障助力平安健康行

    4月14日,爱动烟台·平安健康行——“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大型公益活动在烟台养马岛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2500余名市民参与,为保障活动参与者的安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与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的医疗工作者们组成了医疗小队为这次活动提供医疗保障。[详细]

    04-14 2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坚持就是胜利!七岁男孩手拄木棍公益健步走

    “妈妈,贵在坚持,坐救援车就前功尽弃了,就像做数学题一样,坚持就是胜利。”4月14日下午,爱动烟台·平安健康行——“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大型公益活动在烟台养马岛拉开帷幕,活动中,7岁的小柏秋给妈妈和自己打气。 [详细]

    04-14 2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 “千人快闪”唱响养马岛

    4月14日,爱动烟台·平安健康行——“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公益活动在烟台市牟平区养马岛正式拉开帷幕。在活动开始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千人快闪”也盛大亮相,千余名市民参与到快闪之中,共唱爱国歌曲,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赞美之情。[详细]

    04-14 22-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年志愿服务风采展示暨表彰大会举行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为大力表彰宣传信念坚定、勇于奉献、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典型,汇聚起新时代烟台青年志愿者力量,作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4月14日,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鲁东大学交通学院礼堂组织召开“...[详细]

    04-14 2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