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 医疗保障助力平安健康行

2019-04-14 21:2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樊恒欣 摄)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4日讯 (记者 苑菲菲 实习生 王明月) 4月14日,爱动烟台·平安健康行——“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大型公益活动在烟台养马岛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2500余名市民参与,为保障活动参与者的安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与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的医疗工作者们组成了医疗小队为这次活动提供医疗保障。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的医疗急救车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赛道围绕养马岛的海岸线展开。从芝罘岛滨海广场出发,沿兴岛路、富岛路、环岛路,在秦风崖转至天马路回到主会场,赛道长约10公里。由于路途较长,活动共设立了四个医疗服务站点,一个在主会场东侧,另外三个设立在赛道上,期间还有救援车不断在赛道上巡行。每个医疗服务站都配备有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的范主任说:“每个服务站都有一个急救箱,里面有急救药品和辅助物品,像绷带、创可贴、医用碘伏和云南白药等,可以进行现场外伤救助和简单的伤口包扎,另外还配备了心脏急救药品和哮喘急救药,以备不时之需。”

医护人员为活动参与者处理伤口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孙艺英提醒参与者,在进行这种长时间较大强度的运动时,前期要做好热身,拉伸手臂和双腿,把身体活动开,避免在活动过程中受伤。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的医疗工作者们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市慈善总会、中共烟台市牟平区委员会、烟台市牟平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指导,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主办,烟台大众网、共青团牟平区委承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