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烟台“盛腾美巢”发声:资金链断裂无法经营 深感抱歉

2019-04-13 19:2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4月11日,烟台盛腾美巢家装店门口聚集的维权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3日讯 (记者 蔡云飞 史宇 见习记者 陈晓 实习生 罗紫琴)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连续报道了《烟台“盛腾美巢”家装店突然停业 业主几十万装修款找谁要?》《跟踪报道:烟台“盛腾美巢”家装店停业 百余位业主将联合起诉维权》的消息,受到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关注。今天中午,有业主发现烟台“盛腾美巢”家装店紧闭的大门上贴了一张告示称,公司资金链出现断裂,无法继续经营,如有债务纠纷请走正规司法程序。

4月13日,店门出现告示书

  13日中午,位于芝罘区西炮台南路的烟台盛腾美巢家装店大门依旧紧闭。来到现场维权的业主在大门上发现了一张告示书,内容为:“因公司经营不善,现资金链出现断裂,无法继续经营,如有债务纠纷请走正规司法程序,我司将积极配合处理,对此我们深感抱歉!”落款为盛腾美巢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时间为2019年4月13日,但落款上并未加盖公章。

  “我们问了一圈也没人知道这是何时何人贴上的。这么大个公司,欠着我们这么多业主的钱,说句抱歉就完事儿了?总得出来个代表给我们解释一下吧!”受害业主于先生义愤填膺地说。

  记者再次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烟台市盛腾美巢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仍显示“在营(开业)企业”,公司于3月11日申请的简易注销申请,在公告栏赫然可见。

“盛腾美巢”简易注销公告

  记者调查了解到,烟台盛腾美巢虽在3月就申请了简易注销,但是在申请之后仍然在开门营业,而且还在不断和新业主签订装修合同。

  “我是3月17日签的合同,交了12万多,刚水电改造完。”受害业主刘先生看了昨日的报道,才知道盛腾美巢在签合同前就已经申请了简易注销,“这不是诈骗嘛?我们一点都不知道他(盛腾美巢)提交了这个申请,要是知道我们根本不会签。”刘先生气愤地表示。

  在维权群中,刘先生的情况不是个例。3天下来,受害业主们自发建立的维权微信群里已有192人,且人数仍然在不断增加。

  “我听内部人员说,盛腾在4月11号所有员工的工资已经发放完毕,只有底薪,没有提成。现在正在交接4家装饰公司完成没有完成的施工程序,不包含交定金的。”维权群中,一位业主表示,听说盛腾部分员工已经去了对接的4家公司,在下半年“换汤不换药”继续开始营业。对此信息,记者尝试联系多名烟台盛腾美巢负责人进行核实,电话仍旧关机。

  申请简易注销后,继续签单收钱,盛腾美巢做法是否合法?记者咨询了山东辰泽律师事务所,刘洪云律师表示,双方在签合同前,盛腾美巢没有告知业主已提交注销申请,这不仅是侵犯了业主的知情权,更有合同诈骗的嫌疑。

  刘律师建议,受害业主们尽快收集整理好相关材料信息,去公安机关报案,必要的时候直接向法院起诉。“具体能否定性为诈骗案,还要看公安机关的认定。如报案被受理,这种威慑力是最强的。”刘律师说。

业主们自发建立维权微信群 

  发稿前,受害业主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今天接到了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白石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公安已经开始介入,建议维权者们先去所在辖区白石路派出所登记。

  同时,部分业主也已准备好相关材料,将自发组织去经侦大队报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