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险为夷!烟台海事及时消除一锚泊船抛锚安全隐患

2019-04-12 08:4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2日讯 (通讯员 周洪洋 记者 屈晨晨) 4月11日上午,烟台海事部门多级联动,迅速响应,及时消除一锚泊船舶损坏海底电缆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10:40左右,烟台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发现,避风锚地锚泊船“东方君盛”轮抛锚位置靠近海底电缆,且对其呼叫未收到应答,遂协调芝罘海事处前往现场查看处置。接报后,烟台芝罘海事处三里桥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立即乘海巡船艇“海巡05211”轮前往现场。经执法人员登轮检查,发现该轮于10日12时左右到达避风锚地,由于避风锚地抛锚船舶较多,该轮选择在避风锚地南边线附近抛锚,锚位临近海底电缆。由于当班值班船员疏忽,未及时听到烟台海事局交管呼叫。

  执法人员对该轮船员值班不认真情况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该轮及时起锚,重新选择合适位置抛锚。11日12时左右该轮重新起锚,在避风锚地重新抛锚,抛锚安全隐患消除。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今日晴好天气为主 明日阴有雷雨或阵雨

    今天我市继续维持晴好天气,全市多云转晴,南风,白天风力较小,气温较昨日相比继续小幅上升,今天白天全市最高气温,沿海在16℃附近,内陆17℃。 明天是周末,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西北风,风力有所增强;气温略有降低。[详细]

    04-12 11-04YMG
  • 今起烟台站加开热门线路动车组列车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烟台车务段获悉,自4月12日起每逢周五、周六、周日,将加开烟台至荣成的D9465次动车组列车。[详细]

    04-12 09-04YMG
  • 27条调整为22条!烟台对普通国省道编号进行调整升级

    为进一步完善公路网整体运行功能,规范和统一国家公路网路线的命名和编号,提高公路网的服务效率、质量和水平,烟台市公路部门总投资5414万元,对原普通国省道路网编号进行调整升级改造,将境内普通国省道由原来的27条调整为22条,预计6月底前全面完成编号调整工作。[详细]

    04-12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区20处口袋公园期待市民高见 在哪里建?如何建?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芝罘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在去年已建成20处口袋公园的基础上,今年将高标准打造20处口袋公园。 2019年2月份开始,芝罘区园林处又进行第二轮民意征集,并将拆违建后具备条件的点位纳入本次统计范围。[详细]

    04-12 09-04YMG
  • 烟台市教育局2019年工作要点发布 涉及多个方面

    日前,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了继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素质教育,推动教育公平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培训,认定、建设一批市级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和师德涵养基地。[详细]

    04-12 09-04烟台日报
  • 烟台医保出台便民惠民十件实事 惠及参保人员

    按照省统一部署,加快推进全省统一的门诊慢性病种省内联网结算,解决慢性病患者垫资和跑腿问题。加快省内异地就医个人账户跨市结算,实现我市参保职工在省内异地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时直接使用社保卡内个人账户金结算。[详细]

    04-12 09-04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