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烟台今明阴有小雨 气温下降注意保暖

2019-04-08 09:15:00 来源: YMG 作者:

   本周前半段,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继续小幅下降,从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全市大部分地区阴有小雨。预计从周四以后,全市天气好转,气温逐日攀升。

   昨天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天空晴朗,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下降,凌晨5点市区气温在5℃左右,到上午10点升至11℃,此后一直到下午2点市区气温一直在11℃左右徘徊。

   今天白天烟台云量增多,全市天气阴,偏南风为主,风力稍大,气温变化不大。从今天后半夜到明晨开始,受江淮气旋边缘影响,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白天东北风风力增大,下半夜风力逐渐减弱,气温下降。

   后天烟台继续受冷空气影响,西北风,气温继续小幅下降。早晚气温偏低,市民应加强自我保健,注意防寒保暖。

   本周四烟台天气转好,随着南风回归,气温小幅回升。周五到周六,天气较稳定,全市以多云或晴好天气为主,南风风力增强,气温明显回升。

   养生专家介绍,春季气候变化无常,特别是我国北方地区,其特点是升温快,昼夜温差大,多风干燥。这种气候直接影响人们呼吸道黏膜的防御功能,身体的抗病能力也会下降,病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就会乘虚而入。专家建议,经常开窗,使室内空气流通,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加强锻炼,以增强自身抗病能力。另外,平时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烟台市气象台4月7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阴转小雨,东到东南风,风力4到5级,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6℃。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东北风,风力5到6级阵风7级转3到4级,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5℃。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西北风,风力3到4级,气温:10~4℃。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