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民文化节:“烟台人游烟台”古城文化游发车

2019-03-31 11: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31日讯(记者 王力平)为启动2019年“烟台人游烟台”市场,让烟台本地市民参与关注家乡古城文化游,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3月—4月,烟台市旅行社协会联合会员单位策划推出“烟台人游烟台”十大特色活动之一——古城文化游惠民活动,引导县市区游客“探访老烟台”,看古城、赏美景、品文化。

  在3月30日“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幕式上,“烟台人游烟台”古城文化游活动正式启动。当天,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组织龙口富龙旅行社、牟平养马岛国旅等县市区会员单位、交运集团,共同向芝罘古城区输送了近40辆旅游大巴车,近2000名县市区游客参观体验了烟台山、朝阳街、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北极星钟表博物馆、福建会馆、东炮台、老烟台茶馆等,近距离感受了烟台的开埠文化、海洋文化、边防文化、市井文化。每一座古建筑,每一条古街,每一个老物件,每一张老照片都让游客们流连忘返、感叹老烟台的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既是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积极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号召,面向旅游企业、本地老百姓进行推广烟台中心城区古城文化旅游资源,期望通过本地游客的体验参与,为家乡文化旅游事业进行宣传推广、出谋划策,也是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协会会员单位共同适应市场需求,积极调整策划“烟台人游烟台”优质落地线路产品,推动本地城乡互动游市场的一次探索尝试。

  3月中下旬“探访老烟台古城文化游”走进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据了解,此前,在3月中下旬活动预热市场期间,近1500名县市区游客探访“老烟台”古城文化游。下一步,烟台市旅行社协会还将继续联合会员单位向国内外游客推广“古城烟台文化游”线路产品。联合相关单位在4月份开启“烟台人游烟台—城乡互动游”——“千万人游乡村,旅行社在行动”系列活动,策划推出春季文化旅游线路,组织烟台市区游客到县市区旅游。

  3—4月探访“老烟台”古城文化游线路参考行程:

  各地自行安排集合时间地点乘车赴烟台。游览烟台的母亲山—【烟台山】,了解烟台开埠的历史和文化(可加入【旗袍博物馆】、【钢琴博物馆】、【烟台市博物馆】、【广仁路】、【所城里】)。后前往中国葡萄酒发祥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了解民族工业的历史和葡萄酒文化;午餐:品尝老烟台特色美食;下午:前往【东炮台景区】、【老烟台茶馆】欣赏传统相声文化,感受老烟台海防文化、市井文化,或参观【海昌鲸鲨馆】、【塔山景区】,后返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走进厂区 富士康分会场精彩开幕

    3月30日晚7点30分,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富士康分会场在富士康烟台园区员工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活动历时90分钟,数百名公司职工前来观看,歌曲、舞蹈、朗诵、相声、乐器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为观众献上一场文化饕餮盛宴。[详细]

    03-31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幕 15大分会场精彩纷呈

    3月30日上午,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正式开幕。开幕式以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为主会场,15个县市区文化广场为分会场,共同推出精彩而富有特色的文化展演和服务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文化节日氛围。 [详细]

    03-31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希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

    3月31日,烟台市希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在市青少年宫举办。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宗涛出席活动并讲话。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玉乐,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韩永魁,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桂勋出席活动。市扶贫办...[详细]

    03-31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壮观!烟大万余学子创意熄灯秀 致敬“地球一小时”

    3月30日晚8点,“地球一小时”活动在烟台大学南校区如约上演。烟台大学南校区七、八、九、十号宿舍楼2000余间宿舍、1万余名学生积极响应和配合,通过宿舍楼灯光的各种明暗排列,摆出了“EARTH 60+”的字样,寓意关闭电器持续60分钟,保护地球母亲。[详细]

    03-30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各行业市民点赞“市民文化节”:这是我们的节日

    3月30日上午,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在烟台文化中心广场正式启幕,15个县市区作为分会场同步启动。市民文化节将打造成永不落幕的文化盛会、市民节日,创建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文化品牌。记者现场采访了12位市民,倾听来自各行业市民对这场文化盛宴的心声。 [详细]

    03-30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休闲体育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推动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为了加快全市体育产业发展,推动体育强市建设,3月30日下午,烟台市休闲体育产业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举行。仪式上,烟台休闲体育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将推动全市体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详细]

    03-31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