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雨润烟台!

2019-03-20 13:5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一场春雨浸润烟台

一场春雨浸润烟台

雨后的烟台大学

雨后的烟台大学

雨后的烟台大学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0日讯 (记者 蔡云飞 屈晨晨 史宇 实习生 罗紫琴) 春分时节即将到来,一场春雨率先浸润了烟台。20日一早,烟台就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气温较前一日也有所下降。虽然小雨给出行带来些许不便,但并未浇灭烟台人对春日的热情。

市民拿着雨具逛红利市场

市民拿着雨具逛红利市场

  上午8点左右,雨势较小,在红利市场,不少市民并未打伞,在雨中逛着市场。“这点小雨怕啥,在海边长起来的还怕水嘛。”提着一袋子蛤的李阿姨打趣道。

51岁的张大叔

  雨渐渐下大,选购好商品的市民行色匆匆,不少摊贩也撑起了伞。卖海参鲍鱼的51岁张大叔自得其乐地对着记者镜头比了个手势,笑道:“顾客少,闲着看看雨也不错。”

雨中的所城里老街

雨中的所城里老街

雨中的所城里老街

雨中的所城里老街

  雨天的所城里静默着,雨滴穿过抽芽的枝条,沿着屋檐滴落,溅着水花击打着石阶与檐下的铁桶。静谧的老城雨景吸引了几位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他们撑着伞走过街巷,亦成为一道风景。

淄博张先生一家来海边看海鸥

海鸥栖息

  小雨中的第一海水浴场也不乏游客,淄博的张先生带着一家四口来海边玩耍,看着孩子在沙滩上奔跑着,张先生笑着说:“今天原打算回去,孩子早晨说想看海鸥,还好雨下得不大,孩子玩得也挺开心。”

  记者从烟台气象局了解到,这几天除了降雨,烟台21日—23日还要大降温,降温幅度可达6—8℃,且昼夜温差大,降温后早晨最低温可达-1℃,有冰冻现象。

  明天将迎来“春分”节气,气温回升较快,但春分前后受冷暖气团交汇影响,会出现这种连续阴雨和倒春寒天气,市民还应多注意防寒保暖,小心着凉感冒。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